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林伟立教授团队深度参与并顺利完成第二次青藏科考“巅峰使命2022”科考任务

来源: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12   编辑:迟婧婧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青藏高原是世界屋脊、亚洲水塔,被称为地球第三极,是我国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4月28日,“巅峰使命”珠峰科考全面启动,16支科考小组270多名科考队员参加。这是自2017年第二次青藏科考以来,学科覆盖面最广、参加科考队员最多、采用的仪器设备最先进的综合性科考。

  我校民族地区生态环境国家民委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教授林伟立其博士研究生陈熠作为第二次青藏科考“巅峰使命2022”——“珠峰大气与人体健康”科考分队的骨干成员参与了此次科考任务。

“巅峰使命2022” 珠峰大气与人体健康科考分队的林伟立和陈熠

在科考基地上的朱彤院士(中)与林伟立和陈熠

“巅峰使命2022” 珠峰大气与人体健康科考分队中央民族大学和北京大学队员

  林伟立陈熠负责并参与大本营的仪器观测及大气样品罐采样工作。团队克服高寒缺氧、大风降雪等不利环境因素,率先开始大气化学成分、水汽/二氧化碳和臭氧通量、三维风廓线、光解速率常数、气溶胶的吸收与散射等的观测,成功获得了观测数据圆满完成任务。

珠峰大本营(海拔5200米)观测营地

珠峰北坡(海拔5950米)观测营地

  林伟立和陈熠同时也作为受试志愿者参与珠峰大气与人体健康的研究。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