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中国马克思主义哲学史资料整理及研究”开题会在线举办

来源:哲学与宗教学学院   发布时间:2022-09-26   编辑:迟婧婧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9月18日上午,中央民族大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中国马克思主义哲学史资料整理及研究”开题报告会以线上会议的形式举办。中央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邹吉忠出席开幕式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南开大学、武汉大学、吉林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国家行政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等单位的相关专家学者参会。会议开幕式由中央民族大学哲学与宗教学学院院长刘成有主持。

  邹吉忠在致辞对该项目的立项表示祝贺,并对各位专家和学者的出席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该项目课题的立项,标志着学校哲学学科尤其是马克思主义哲学学科建设取得了阶段性的成绩,表明以“中国马克思主义哲学史”为方向的理论特色正在形成。中央民族大学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意识为主线,依托学科发展和学术理论创新,为国家培养可堪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项目首席专家、中央民族大学哲学与宗教学学院教授王海锋以及子课题负责人、中国社会科学院办公厅研究室副主任郑飞研究员、南开大学哲学院莫雷教授、国家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双套副教授汇报了项目总体情况,并就子课题内容向专家组做了汇报。

  与会专家高度肯定了项目的学术价值与现实意义,并向项目组提出建议:一是要做好资料分析、成果凝练;二是注重史论结合;三是加强方法论的讨论;四是加强对课题涉及的难点重点问题的研究;五是加强历史经验和教训的总结。

  课题组成员一致表示,将对照相关建议对项目申报书进行集中修改和完善,共同推进项目研究的学术深度与思想维度,力争高质量地完成该项目的科研任务,实现预期目标。

  据悉,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是我国哲学社会科学领域资助力度最大、层次最高、权威性最强的项目类别,代表了人文社会科学的国家水准。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