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中国生态学学会民族生态专业委员会入选中国科协2022年度全国学会分支机构示范发展专项

来源:科研处   发布时间:2022-09-26   编辑:迟婧婧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近日,“中国科协2022年度全国学会分支机构示范发展专项”名单公布,由中央民族大学石莎教授牵头申报的“中国生态学学会民族生态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委员会”)成功入选。

  据悉,“中国科协2022年度全国学会分支机构示范发展专项”是中国科协科学技术创新部于2022年6月组织实施的发展专项,择优资助50个机构,旨在培育一批组织规范、运行有序、引领显著、实力强劲的全国学会分支机构,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全国学会分支机构规范运行和高质量发展。

  长期以来,中国生态学学会民族生态专业委员会依托学校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辐射多个民族地区高校,汇聚了一批学术水平较高、地区分布广泛、热心民族生态学事业的生态科技教育工作者。委员会致力于学科建设和发展,打造了学科特色明显的学术交流品牌“全国民族生态学大会”;发挥委员会成员覆盖面广的优势,积极开展系列科普活动;搭建交流平台,助力民族生态科技工作者成长,积极培育优秀青年人才。

  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大与委员会的科研合作,为民族生态学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作出更大的贡献。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