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学院举办2022年教师教学比赛

来源: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学院   发布时间:2022-10-20   编辑:迟婧婧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为助力青年教师成长进步, 以赛促教,10月18日,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学院在海淀校区举办教师教学比赛决赛,专家评委由学院领导、教授委员会委员代表、教学指导委员会代表组成,学生评委由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代表组成。比赛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分工会主席袁辰霞主持。

  本次比赛以上好一门课为赛事理念,由教学设计、教学演示和教学反思三部分组成。参赛教师按照要求进行选题设计,于9月初完成了教学设计环节。

  决赛现场,参赛教师在15分钟的教学演示部分重点从知识讲解、示范演示、课堂教学小结等基本教学环节和技巧等方面进行了教学演示随后结合本节段课堂教学实际,完成教学反思材料。

  在专家点评环节,评委各位教师的教学比赛予以细致点评与指导,对学院青年教师表现出的朝气与进取表示赞许。

  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学院将通过教学比赛,以赛促教,为全院教师搭建交流教学理念、切磋教学技巧、提升教学技能的平台,激励教师“比出新成果、赛出新境界”,从“上好一堂课”到“上好一门课”,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