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国家艺术基金2022年度艺术人才培养项目“少数民族音乐研究理论骨干人才培养”开班

来源:音乐学院   发布时间:2022-10-18   编辑:迟婧婧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10月11日上午,国家艺术基金2022年度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少数民族音乐研究理论骨干人才培养”开班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央民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石亚洲,中国少数民族音乐学会会长和云峰出席开班仪式。中央音乐学院教授汤琼,著名琵琶演奏家、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会长吴玉霞,中国音乐学院教授谢嘉幸,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监督处干部刘运果等国家艺术基金督导专家参加开班仪式。

  石亚洲在致辞中指出,培训班全体学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切实增强对中华民族的认同感和自豪感,要把提高对中华音乐文化的整体认同放在首位,书写民族团结进步新篇章;要严格按照国家艺术基金相关要求进行,要高质量、高标准完成项目的实施与结项工作。他要求,每位学员要积极配合北京疫情防控要求,自觉进行核酸检测、减少外出等疫情防控措施,为自己负责、为社会负责、为国家负责;中央民族大学音乐学院作为主办单位,要认真组织好项目的实施与服务工作,确保项目顺利进行,让学员学有所得、学有所成。

  据介绍,该项目由中央民族大学音乐学院、中国少数民族音乐学会联合申报成功并联合主办。本次培训班30名学员将参加为期75天的培训,除集中授课外,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培训班还将前往贵州、云南等地进行采风实践学习。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