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法学院举行岳成律师奖教金、奖学金发放仪式

来源: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2-11-02   编辑:迟婧婧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10月28日上午,岳成律师奖教金、奖学金发放仪式在丰台校区举行。党委副书记、校长郭广生,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丽萍,岳成律师事务所主任岳运生等出席仪式。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法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获得岳成律师奖教金、奖学金的师生代表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仪式。

  郭广生代表学校向岳运生表示热烈欢迎,向获奖师生表示祝贺。他指出,在全国上下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岳成律师事务所在学校设立奖教金、奖学金充分体现了律所热心公益、积极回报社会的责任担当。他要求法学院要落实开放办学理念,与岳成律师事务所进一步探索合作空间,提升合作水平,优化合作效果,以合作提升学院育人能力和外部竞争力。他勉励法学院广大师生要以岳成奖教金、奖学金的获得者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志向,全面提升本领,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王丽萍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她表示中央民族大学始终坚持传承红色基因初心不变,始终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出了一大批如张小娟、李万岳、荣成等扎根基层,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优秀校友。她希望法学院全体师生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潜心教书育人,再攀学业高峰,脚踏实地,砥砺前行,践行责任担当。

  岳运生介绍了岳成律师事务所的历史和特点,勉励同学们抓住时代机遇,利用优质资源,取得更好的成绩。

  法学院院长韩轶在致辞中表示,岳成律师事务所多年来热心社会公益、关注教育事业发展,此次在法学院设立奖教金、奖学金,是院企协同育人的生动体现,有助于激励师生提升本领,促使学院提升育人水平。

  国内合作处处长、教育基金会秘书长白勇为岳运生主任颁发捐赠证书。法学院党委书记杨莉萍宣布岳成奖教金、奖学金获奖名单。王丽萍和岳运生为获奖教师黄秋丰、邵六益颁发证书。白勇、杨莉萍和韩轶为获奖同学阎婧涵、贠沁羽、雷雨欣颁发证书,并向线上参加会议的获奖同学宋小敏、公保端知表示祝贺。

  黄秋丰代表获奖教师在发言中回忆了自己在中央民族大学38年的任教经历,向岳成律师事务所和法学院师生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作为教师要奋发有为,为学院发展建设贡献力量。雷雨欣代表获奖学生向岳成律师事务所和法学院表达了衷心感谢,并表示将怀感激之心,志存高远,勇毅前行,不负学校和社会的殷切期望。

  据悉,岳成律师事务所于2003年出资120万元,先后在北大、清华、人大、法大等大学法学院设立奖教金和奖学金。目前,已累计捐资800万元在26所大学法学院设立奖教金和奖学金,截至2022年10月,已有365位教师和963名学生获奖。今年是岳成律师事务所首次在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设立奖教金和奖学金,共有2名教师、5名2018级本科生获得共计35000元奖金。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