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多家机构与个人捐赠图书仪式在丰台校区图书馆举办

来源: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3-02-27   编辑:迟婧婧   打印   字号:

  223日,图书捐赠仪式丰台校区图书馆会议室举办。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晓峰、四川美术出版社社长唐海涛等出版社代表出席了本次仪式,图书馆副馆长杨蔚宇主持,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教授朱靖江及其他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仪式。

  在捐赠仪式上,马晓峰介绍了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的发展情况,尤其是对近期出版的《格萨尔王传》重点图书进行了推介,希望通过本次合作,可以增进中央民族大学广大师生对新华文轩旗下出版物的关注,推动新华文轩出好书,做好转型发展,走好高质量发展的道路。

  唐海涛希望以此次捐赠为契机,密切图书馆、出版机构和读者之间的联系,增进交流,互促共进,加强对民族地区社会文化变迁的记录,共同讲好中国故事。

  朱靖江对其捐赠的图书进行了简要介绍,希望可以通过图书馆的推介,吸引更多的人关注影视人类学的发展,关心民族地区的社会发展与文化变迁。

  校图书馆馆长刘明新代表图书馆接受捐赠的图书,并颁发捐赠证书。表示,图书捐赠是优化图书馆馆藏的重要举措,是丰富图书馆馆藏资源的重要途径,感谢四川美术出版社精选优秀图书捐赠我馆,图书馆会及时将捐赠图书上架,以飨读者,满足学校教科研发展的需要。

  本次捐赠的1646册图书,既有获得中国出版政府奖的《雪域精工——藏族手工艺全集》等优秀图书,也有中华优秀出版物奖获奖作品《藏传噶玛嘎孜画派唐卡艺术》、国家出版基金项目《丝绸之路东西方文化交流和北方草原艺术》,及《凉山鸽子飞——阿鸽作品文献集》《何多苓文献集》《西行影纪》《红色经典中的经典——<红岩>小说插图文献集》《中国大熊猫》等艺术图册,具有鲜明的民族知识和地方特色。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