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经纬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经纬 > 正文

我校哈萨克斯坦留学生向国际教育学院捐赠医用口罩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0-02-16   编辑:费娜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2月4日上午10:33:49,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李锷坐在学院办公室电脑前值班,他正在认真思虑并着手落实1日学校党委专门下发的就发挥全校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通知中的相关要求。此刻,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哈萨克斯坦籍留学生朱丽德孜同学用中文给李锷老师的手机微信发来一条长长的非比寻常的讯息:


  “敬爱的国际教育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尊敬的李院长:

  我们在这里相处了几年,是中国政府,中央民族大学给予了我们这样难得的学习机会。我们感恩我们所遇到的一切,这里早已成为我们永远无法忘怀的第二故乡。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肺炎疫情现如今让这美丽的地方陷入了可怕的局面,我们看到了我们的第二故乡处在了一个物资短缺,人心惶惶的境地。这病毒不仅仅是我们这里,而是全世界人共同面对的敌人。作为人,我们不分彼此,无论我们的语言,文化,信仰的差距有多大,这病毒依然隔阂不了我们之间肩并肩对抗困难的决心。我们为这里每一位不幸的病故者表示哀悼,同时希望确诊的患者们早日康复,我们坚信贵国政府和人们一定可以战胜这次可怕的患难。

  我们哈萨克斯坦留学生们为贵国、为母校在这危难时刻赠送100只医用口罩,献出一份绵薄之力,数量虽少,但在这危急时刻也许能顶一些用处,我们会为此感到欣慰。同时希望广大的师生学子们一定要战胜此次困难,加油民大!加油中国!加油武汉!”

  收到讯息后的当日下午,李锷前往哈萨克大使馆与朱丽德孜同学会面,代表学院接受了中央民族大学全体哈萨克斯坦留学生捐赠的100只医用口罩,并向捐赠留学生致以深深的谢意。

  原来,自学校放寒假以来,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外国留学生、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民俗学专业的博士研究生朱丽德孜一直在北京的哈萨克大使馆协助做相关工作。期间,新冠肺炎疫情席卷、考验着中国大地,朱丽德孜同学出于对母校的热爱,出于对国际教育学院老师的感恩和关心,以全体中央民族大学哈萨克斯坦留学生的名义,向国际教育学院捐赠医用口罩。据悉,2月7日朱丽德孜同学已离开北京,平安返回哈萨克斯坦家中,静待疫情结束后能返回民大,继续完成博士学位的攻读。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