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经纬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经纬 > 正文

为梦想助航,为青春扬帆——理学院召开线上2020届本科毕业生大会

来源: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0-05-19   编辑:费娜 罗碧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扎实做好毕业生的就业工作,理学院利用网络会议平台,与2020届毕业生开展了多场“云座谈”,帮助毕业生分析就业形势,逐一摸排情况,推动学院整体就业工作。5月16日,理学院组织2020届全体本科毕业生召开线上“为梦想助航,为青春扬帆”毕业生大会。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松洁、学院办公室主任裴世娜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团与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毛阳主持。

李松洁分析了毕业生就业形势以及理学院学生的就业情况,鼓励同学们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树立正确的择业观,主动适应在线求职在线面试新形态,认真参加网上招聘会,要求同学们在充分了解相关政策的前提下,合理规划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向,抓住招聘黄金时机,早落实,早签约。特别要树立积极的心态,处理好毕业与就业的关系,扎扎实实地做好就业准备。

裴世娜对毕业生近期的教学工作进行了梳理,着重介绍了毕业生资格审核、学分达标和毕业论文等工作的进展、程序要求和建议措施,使同学们对下一阶段的任务目标有了清晰的认识。

学院党团与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毛阳详细介绍了今年国家新出台的就业政策和毕业生户档转移的注意事项等,同时针对“两年内的应届生身份”“户档留校两年”的政策做了分析和说明,鼓励同学们抓住教育部“百日冲刺”的机会,尽早确定方向,在认清自身优势的同时,理性看待就业中面临的问题,坚定信心,提升能力,做好思想上、心理上和技能行动上的准备。

随后,5名学生代表依次发言。罗祖杰同学作为参军入伍学生代表分享了自己军旅生涯,号召同学们踊跃参军,以实际行动为祖国的繁荣安定贡献一份力量,同时介绍了大学生参军入伍的优待政策。选调生代表一西娜姆同学表示,她立志要到基层工作是因为在国家和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目睹了家乡的日益变化和老百姓生活的不断改善,因此她希望到基层去工作,回报国家、服务家乡人民;她表示家里人也很支持她的这个决定,她同时号召同学们到基层去、到西部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随后,凌一玉同学、杜晗同学和杨梦妮同学分别结合个人经历介绍了公司、银行和公务员求职中的收获和感悟。

毕业生就业工作关乎学生切身利益,关乎学校发展,关乎社会稳定。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对学生就业工作造成的影响,理学院高度重视,专门组织力量开展工作,确保将疫情期间的就业工作做实做好。面对延迟开学造成的手续办理不便问题,学院开通就业服务热线、就业指导微信群等,每天24小时回答学生的咨询信息。通过移动化办事渠道,简化就业手续办理流程,提供就业材料邮寄服务,让毕业生在线完成就业手续办理,给毕业生创造了一个暖心的求职季。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