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经纬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经纬 > 正文

管理学院召开专业和学科建设目标责任制及2020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讨论会

来源: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0-05-19   编辑:费娜 苏欣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5月14日下午,我校管理学院召开专业和学科建设目标责任制讨论会及2020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会,管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系主任及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组组长等人参加,与会成员集体学习了师德师风建设内容中关于秉持公平诚信、坚持廉洁自律两部分内容。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文娟主持。

李文娟在带领大家学习中指出,研究生复试在即,毕业生答辩即将开始,这是考验教师是否在工作中秉持公平诚信,坚持廉洁自律的关键时期,一定要牢记师德师风建设的具体要求,强化红线意识,坚守师德师风建设的底线,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秉持公平诚信就是要做到坚持原则,处事公道,光明磊落,为人正直,不得在招生、考试、推优、保研、就业及绩效考核、岗位聘用、职称评聘、评优评奖、助学助困等工作中徇私舞弊、弄虚作假;不得在工作期间未经学校允许脱离工作岗位、出国(境)。

坚持廉洁自律就是要做到严于律己,清廉从教;不得索要、收受学生、家长及其他利益相关人赠送的礼品、礼金等财物,不得参加由学生、家长或其他利益相关人付费的宴请、旅游、娱乐休闲等活动,或利用家长资源谋取私利,不得以营利为目的推销、代购未经学校审定的教材或教辅资料,不得违规使用科研经费,不得借开会、调研、培训等名义用公款旅游。

李曦辉院长强调说:师德师风建设是学校今年的重点工作,师德师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大家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学习。我们要吸取学院个别教师违反师德师风要求的教训,加强自身建设,要树立育人先正己的意识。教师承担着教书育人的职责,同时教师的价值观、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无时无刻不在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学生,因此大家要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只有以身作则,才能教出好学生,只有先做好自己,才是对学生负责、对学校负责、对国家负责,不可小觑。

李文娟在总结发言中指出,疫情尚未结束,希望大家不要掉以轻心,保护好自己和家人,同时要教育好学生。同时希望大家在本次招生复试、毕业生答辩工作中,圆满完成任务,真正做到公平诚信、廉洁自律。与会成员表示会按照学校要求做好自身师德师风建设,将外在规范要求内化为道德观念和自觉行动,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彰显新时代的师德风采。以身作则、强基铸魂,在“美美与共,知行合一”的校训精神引领下,种好师德师风建设责任田。

2020年是我校师德师风建设年,树好民大教师师德风范,使教育者先受教育,才能更好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为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工作部署,管理学院党委成立了以院长书记委组长的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年工作组,制定了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计划,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向全院教职工传达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年工作方案,深入领会师德师风建设要求,学习新时代北京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及中央民族大学教师行为规范等内容,组织教师参加学校“思想铸魂,厚植师道文化”师德师风建设主题活动,积极开展教师个人自查,学院自我检查等项工作。学院党委结合教学、科研、管理等工作实际,开展师德师风要求的分项学习,切实使学院师德师风教育落实到日常工作中。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