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经纬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经纬 > 正文

理学院组织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集体学习会

来源: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0-05-22   编辑:费娜 苏欣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规范教师履职履责行为,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按照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年”有关部署和要求,5月15日下午2点,我校理学院组织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集体学习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学习。学习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在理工楼1021参加会议,学院其他教职工以线上方式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瓮建主持,院长陈根祥进行了总结讲话。

学习会上,瓮建传达了学校关于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年”的工作方案和有关任务,并提出了具体要求:学院各系(部)要组织广大教师认真开展《师德手册》学习活动,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做到以德立身、以德治学、以德施教,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要认真学习、严格践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严格遵守学校师德师风规章制度,树好民大教师师德风范,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瓮建还就有关违反师德师风的警示案例进行了通报。

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松洁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央民族大学师德一票否决实施办法》的具体内容。会议还就《中央民族大学教师行为规范》、《中央民族大学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实施细则》等规章制度进行了学习。

在集体学习的基础上,陈根祥教授进行了总结讲话。陈根祥院长结合自身的实际经历和切身体会,畅谈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并向老师们提出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具体要求;要求各位专业教师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立德树人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突出课堂育人、育德的重要功效。同时他强调,作为高校教师,更应规范言行,强化规则意识,坚守师德底线,努力营造敬业立学、踏实进取的学院新风尚。

此次师德师风教育集体学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学院教职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思想认识,激发了教职工教书育人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全体教职工均表示要自觉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在各自的岗位上切实肩负起“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