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经纬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经纬 > 正文

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召开党建工作线上部署会议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离退休教职工党委   发布时间:2020-05-25   编辑:费娜 苏欣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为及时传达学校工作要求,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离退休党建工作,5月21日上午,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召开2020年离退休党建规划暨换届工作线上部署会,26名退休党支部书记和离退休工作处在职党支部书记分别在离退休教职工活动中心和家中参加了视频会,会议由离退休教职工党委书记包永全主持。

会上,包永全通报了学校防控疫情期间总体情况,介绍了离退休工作处、离退休教职工党委近期开展的工作,对疫情防控期间全体离退休党务工作者的辛勤工作表示了肯定与感谢,并就离退休教职工党支部换届工作进行了部署。包永全要求全体离退休党员要严格遵守“非必要不聚集、非必要不出京、非必要不进校”的要求,严格做好个人防护;要以身作则、行为示范,根据自身条件积极配合所在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公益活动,发挥离退休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离退休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包永全详细解读了2020年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工作总规划,他指出,2020年离退休党建工作将按照“常规、特色、专项”的工作思路,坚持把开展“传承优良作风、弘扬传统美德,做‘四新老人’”主题活动作为主线贯穿全年,继续加强政治学习、规范支部建设、打造特色管理平台。一是要把离退休党员政治建设、思想建设放在首位,通过支部学习和自学等形式,开展灵活有效的学习教育活动;二是要充分发挥离退休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离退休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支部为单位,通过诗歌书画等方式,认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积极参与所在社区的志愿服务工作;三是要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规范管理,提升质量,继续完善党员之家,为离退休党员学习提供平台;四是要进一步加强完善内部管理体制机制,“党政双促进”上新台阶,真正让“在职党员一对一联系制度”形成常态;五是要继续挖掘红色基因,充分发挥老党员在立德树人工作中的政治优势和经验优势,助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学校“双一流”建设。

考虑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老同志们的实际情况,此次会议采取了线上与现场小型会议相结合的形式,取得了较好效果。老同志们表示,通过此次会议既学习了新精神,又体验了新技能,还为下一步离退休党支部开展活动提供了经验和借鉴。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