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经纬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经纬 > 正文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举办“学习五四精神”知识竞赛

来源: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20-06-03   编辑:费娜 罗碧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为纪念五四运动一百零一周年,督促同学们深入学习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及精神内涵,鼓励青年学子用青春热情担负时代重任,用青春智慧创造国家未来,5月24日我校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团委举办“学习五四精神”知识竞赛,共有66名学生参赛。

竞赛准备阶段,学院学术实践部首先筛选、确定竞赛题目,分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三种题型,内容涵盖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团的基本知识、五四运动的历史、五四精神的传承等多方面,旨在加深同学们对五四精神、青年先锋事迹的了解。学术实践部使用“优考试”小程序制作本次竞赛试卷,并通过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团委微信公众平台进行活动宣传,将有意向参与活动的同学集中于活动通知群中统一安排。

竞赛当天,学术实践部通过活动通知群通知竞赛通道、须知。从17时开始,参赛选手分四批进入小程序进行答题。为最大程度保证公平公正,每批同学的题目自题库随机抽取,乱序排列;同时每个账号在规定时间内限制一次作答机会,避免双号作弊问题。答卷由系统批阅,学生会对成绩进行统计,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五名,优秀奖七名。

赛后,学生会对获奖结果进行推送,同时公布竞赛答案,以便同学们进一步深入学习。

本次知识竞赛加深了同学们对五四运动的历史、五四精神的内涵的了解,为同学们日后实践五四精神打下坚实基础。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会更加努力提升自己,为五四精神的传承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