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经纬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经纬 > 正文

我校学生在线参加2020年北京市优秀在校退役大学生士兵宣讲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报告会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发布时间:2020-06-05   编辑:费娜 苏欣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为增强学生国家安全意识和国防观念,激发在校大学生参军热情,根据2020年度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相关工作计划,5月28日,“2020年北京市优秀在校退役大学生士兵宣讲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报告会”以云端报告会的形式顺利举行。报告会上,北京卫戍区动员处副处长白斌中校,向同学们介绍了今年北京市征兵工作的基本情况和政策规定,并对常见的征兵问题进行了梳理和解答。报告会上表彰了北京市本年度优秀在校退役大学生士兵,首批6名宣讲团成员,分别讲述了自己携笔从戎,在部队成长蜕变的经历,用青春热血践行中国梦、强军梦的感人故事,受到与会人员的广泛欢迎。

学校武装部积极组织我校今年参军报名的大学生和在校退役大学生士兵在线观看报告会。各位同学观看后都纷纷表示要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将个人成长融入实现强军梦的伟大事业中。

学校今年参军入伍报名学生、2019级外国哲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李京蓓,参加完网络报告会后感言自己从报告会中得到的不仅是感动,而且受益匪浅。他认为青年学生应当立大志、入主流、上大舞台、成大事业。通过参加此次报告会,自己更加深刻理解了个人前途与祖国命运密不可分的联系,他认为大学生选择参军入伍,在脱离校园熟悉的舒适圈进入军队“令行禁止”的大熔炉后,必将磨砺出更坚韧的意志、获得更坚实的成长。他表示作为一名在读研究生,响应国家号召、携笔从戎,不仅仅是一时热血,更是做好了思想准备的坚定抉择。报告会后,他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决心,把投身国防、报效祖国作为青春选择和价值追求。

我校在校退役大学生士兵、2017级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学生崔妍,在线学习了北京市六位优秀退役战友们的宣讲报告后,深有感触,这次报告会不仅使她了解了更多部队兵种和岗位的辛苦付出与担当奉献,也让她回忆起了很多自己在部队服役期间的故事。她说,我们的部队是个很神奇的地方,无论起初性格与脾气差别多么大的人,都会在艰苦的训练、严格的纪律、纯粹的情感和光荣的使命中变得越来越团结。崔妍同学表示是部队让自己遇见了拥有信仰、充满激情、勇于担当、常怀感恩的更好的自己,是部队的班长骨干让她更加理解了“光荣在于平淡,艰巨在于漫长”的道理。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她要以北京市优秀退役大学生战友们为榜样,坚持用“退伍不褪色”的誓言鞭策自己,为实现强国强军梦做出自己的贡献。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