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经纬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经纬 > 正文

离退休工作处、离退休教职工党委与社区居委会召开工作联席会议

来源:离退休处   发布时间:2020-06-11   编辑:费娜 罗碧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6月8日,中央民族大学离退休工作处、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和社区居委会在离退休教职工活动中心召开工作联席会议,就社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搭建正能量平台及疫情防控期间离退休老同志关心的热点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等进行沟通交流。离退休工作处处长王华军,离退休教职工党委书记包永全,副处长朱涛、刘珂欣,社区党支部书记、社区居委会主任薛冬雪,副主任李长皓,志愿者负责人帅萍等参加会议。


王华军指出,我校现有700多名离退休教职工在学校社区居住,近年来社区治理成效明显,居住环境极大改善,服务管理细致规范,离退休教职工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与日俱增。随后,王华军就2020年离退休工作处、离退休教职工党委重点开展的“传承优良作风、弘扬传统美德,做‘四新’老人”的“两传一做”主题活动征求了社区居委会意见,并就进一步加强与两部门沟通合作,搭建好社区老同志志愿者队伍、垃圾分类督导员、社区信息员等正能量平台,将离退休教职工参与社区建设情况纳入“三星”评选表彰活动评选条件,放大典型示范效应等交换了意见建议。


包永全表示,今年以来,社区居委会在疫情防控、生活垃圾分类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得到老同志们的一致肯定。他就加强两部门合作做好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加强离退休党支部和社区党支部共建,将党支部建设和社区建设服务相结合,发挥离退休老党员作用;二是鼓励离退休干部党员主动融入社区、服务社区,把离退休党支部建在楼上;三是服务资源互用,利用社区公共服务资源,为老同志居家养老提供服务。同时离退休教职工活动中心、“党员之家”、《金秋》杂志等也向社区开放。四是加强信息共享,共同做好老同志安全稳定工作,助力和谐社区建设。

薛冬雪介绍了社区居委会近期工作,一是依托即将开展的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进一步摸清社区居民特别是我校离退休教职工居民底数,加强资源信息共享,共同做好离退休老同志服务管理工作;二是积极开展社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目前人手少、任务重,将发挥离退休老同志作用,开展“盯桶人”活动,真正把生活垃圾分好类,高标准完成紫竹院街道生活垃圾分类试点任务;三是按照《北京市行为促进条例》要求,进一步完善监督评价体系,充分发挥离退休党员示范引领作用,把离退休党支部建在楼上;四是开展老同志志愿服务,在社区居委会前期开展的“小管家”“一人联系百户居民”活动的基础上,组建老同志志愿者队伍,发挥老同志在社区治理和建设中的作用。

会议还就加强老同志防火意识教育、校外老同志进出家属院等进行了沟通交流,达成了一致意见。

为贯彻落实2020年北京市委教育工委离退休干部工作“推动离退休工作部门'向前一步’主动与老同志集中居住的社区建立联系,加强工作沟通”的要求,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中央民族大学严格落实老干部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召开会议,研究解决老干部工作中的重难点问题,收到了较好效果。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