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经纬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经纬 > 正文

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喜迎第一批2020届毕业生回家

来源: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   发布时间:2020-06-11   编辑:费娜 苏欣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紫藤海棠翘首待,民社桃李盼归来。6月8日,我校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第一批11名2020届毕业生顺利返校。当晚18时,党委常委、副校长,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院长麻国庆,学院党委书记王洁,校办副主任、原2016级辅导员王海舟,副院长罗惠翾、副书记张肜肜,党团与学工办主任李依霖走访学生公寓,看望慰问第一批返校的2020届毕业生。

每到一个宿舍,领导和老师们都关切地询问同学们疫情期间的居家学习生活,了解同学们毕业后的去向、近期目标和未来规划,鼓励大家毕业后继续努力,取得更大的成绩。同时,也嘱咐同学们要遵守学校的相关规定,在校期间遇到任何问题随时寻求学院帮助,学院会一直为大家保驾护航。

为了更好地开展返校毕业生在校期间教育管理和离校手续管理,学院成立了第一批返校毕业生临时团支部。担任临时团支部书记的是 2016 级民族学班的黄子维同学,特地佩戴党员徽章返校的他让老师们印象深刻。谈及此举,他说党徽就是一个标志,看到党徽普通人都会想到为人民服务,戴上党徽有一种代入感,干活更有劲。谈到毕业,黄子维感触连连,他说:“疫情影响下的毕业生确实有很多遗憾,但这种经历让我们更珍惜身边的事物,也让我们 2020 届毕业生变得与众不同。期盼疫情早日结束,非毕业年级能早日回到他们心心念念的校园,期盼他们替我们完成我们未完成的遗憾。”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毕业生返校工作,5月26日成立了由书记和院长为双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辅导员和办公室工作人员为成员的工作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先后召开三次视频工作协调会,落实落细毕业生返校各项工作,确保分工明确、高效有序。6月3日,学院团委精心制作的短视频《等你回家》在公众号推出,在师生中收获了一波波感动。9 位学院领导和教师,留守学校、海外留学以及遍布全国各地的 40 名本硕博同学,以“时间”、“想念”和“等待”为主题词,表达了对于同学、老师、学校和祖国的思念之情,展现了民社大家庭亲如一家、期待相见的和乐氛围。6月4日至6月5日,学院本硕博20个毕业班级在辅导员的组织下,分别召开了“返校第一课”主题班会,了解了返校的具体要求,为彼此送上了毕业祝福,拍摄了最后一张线上全家福。

为确保返校平安、有序,学校在东大门和西门门口设置集中接待服务点,学院安排专人在接待服务点为返校学生做好现场报到复核,发放学校为返校毕业生准备的“防疫健康包”、就餐券、开具《入住公寓通知单》等。

据了解,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共有 2020 届毕业生468人,拟返校363人,将于6月8日至7月6日分五批返校。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