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经纬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经纬 > 正文

我校召开2020版研究生培养方案制定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研究生院   发布时间:2020-06-12   编辑:费娜 罗碧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6月12日上午,我校在知行堂召开2020版研究生培养方案制定工作动员部署会,详细解读《中央民族大学关于修订研究生培养方案的指导性意见》(民大校发〔2020〕46号)文件,并就2020版研究生培养方案制定工作进行部署安排。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乌小花主持,研究生院副院长薛寒冰、各学院主管研究生教学工作负责人及研究生院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乌小花指出,研究生培养方案是我校高层次人才培养的核心基础,培养方案的制定要有前瞻性、先进性和科学性,要优化一级学科与二级学科课程设置的关系,充分体现学科凝练的原则,突出本学科在高层次人才培养方面的理念和特色。同时,她要求各研究生培养单位高度重视本次培养方案制定工作,强化中期考核、社会实践、科研活动等培养中间环节,严格分流淘汰机制。各学科专业制定培养方案时应对标一流学科、一流专业,体现硕博贯通培养的思路,强化提升科研和实践创新能力,培养“厚基础、宽口径、强能力、高素质”的高层次拔尖人才。


薛寒冰对《中央民族大学关于修订研究生培养方案的指导性意见》 (民大校发〔2020〕46号)文件进行了详细解读,对新版培养方案新增内容和主要修订要点进行了重点阐述和提示,并对培养方案制定的具体工作任务和时间节点进行了梳理。

据悉,为切实做好新版培养方案制定工作,自2019年3月起,研究生院深入校内所有研究生培养单位开展了调研,组织召开了多场研究生代表和研究生导师代表座谈会,广泛收集了各学院及师生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同时,研究生院对多所京内“双一流”高校进行了调研交流。《中央民族大学关于修订研究生培养方案的指导性意见》在面向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及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广泛征求意见后修订完善并于6月11日经学校校长办公室审议通过。新版方案制定工作自6月12日正式启动实施,将在7月初完成全部制定工作,新版方案自2020级研究生开始执行。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