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经纬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经纬 > 正文

学习两会精神 勇担时代责任 经济学院2019级研究生第一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20-06-22   编辑:费娜 罗碧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近日,2019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学习两会精神 勇担时代责任”主题党日活动,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活动围绕“抗击疫情中的人民立场”、“经济发展中的机遇和挑战”两个专题展开。

在“抗击疫情的人民立场”专题讨论中,博士党员黄雷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充分显示了‘人民至上、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在做好学习的同时,也需要时刻牢记‘人民至上’理念。”组织委员毛云艺认为:“作为青年党员,我们应该自觉自愿为身边的人做贡献,树立新时代年轻党员的精神风貌。”宣传委员马旭说:“疫情发生以来,我国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价值理念让老百姓看到、感受到了一个真心实意为人民服务的‘人民政府’。”

在“经济发展中的机遇与挑战”专题讨论中, 博士党员许卫岳认为:“通过学习两会精神,我感触颇深,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克服万难,开拓进取,完成我国经济社会的转型升级,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张雨婷认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就要做到学以致用,要勇于担当,直面挑战,坚定经济发展信心。”硕士党员陈宇说:“春天已经到来,未来依旧很好。作为党员的我们,应该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信我国经济发展稳中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 硕士党员武林英说:“作为学生党员,我们应该主动承担起自己的责任,努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强化责任感和使命感。”

与会同学表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对大家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积极意义,要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时政与专业结合,发挥专业特色,提高学术能力,用更加坚定的决心和更加有力的行动为民大的“双一流”建设做出贡献。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