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经纬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经纬 > 正文

图书馆成功举办“微服务架构下的智慧图书馆创新发展”在线论坛

来源: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0-06-24   编辑:费娜 苏欣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6月19日上午,由中央民族大学图书馆和超星集团共同主办的“微服务架构下的智慧图书馆创新发展在线论坛”顺利召开,超星集团教图事业部北京区经理冯树东主持会议,来自北京地区和京外的100多所高校、科研机构的图书馆参加了本次论坛,在线观看达1611人次。

微服务架构下智慧图书馆创新发展在线论坛

本次论坛旨在探讨新时期、新挑战下智慧图书馆的建设与服务创新,分享和交流智慧图书馆建设的新理念、新技术和新的应用实践,共同促进图书馆智慧化建设的历史进程,为双一流高等教育的发展贡献图书馆的一份力量。中央民族大学图书馆馆长刘明新及超星集团副总经理张龙岐分别作会议致辞。

刘明新馆长在致辞中向在线与会嘉宾介绍了中央民族大学和学校图书馆的简要情况,并希望通过这次在线论坛,能够和北京地区各高校图书馆同仁一起更好地探讨微服务架构下智慧图书馆创新发展的诸多问题,从而为非常时期背景下的学校发展做出图书馆人的独特贡献。

副馆长杨蔚宇分享了中央民族大学智慧图书馆的建设实践与思考。杨蔚宇指出,智慧图书馆的建设目标是实现本馆纸电资源的整合和精准管理、读者使用行为分析,实现读者文献资源的智能化推送及个性化服务。在报告中,杨馆长从数据管理、数据中心、数据驱动服务三个层面详细介绍了我馆智慧图书馆建设的内容及成果,通过图书馆智慧平台全面了解我馆资源的利用情况,学科保障情况,从而为资源采购决策提供科学的分析,为学校重点学科的建设提供有效的文献保障。

参加本次在线论坛的主旨发言人还有超星集团产品总监宋志森,超星集团南京研究院副院长孙欢,中国索引学会副理事长、超星集团副总经理、研究馆员叶艳鸣,他们分别就“基于微服务架构的智慧图书馆”“基于微服务架构的LSP”“特别‘战疫’中智慧图书馆发展的特别思考”等主题做了精彩报告。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