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经纬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经纬 > 正文

信息化建设管理处为我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远程复试平稳运行保驾护航

来源: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0-06-24   编辑:费娜 苏欣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从5月16日起,在为期23天的时间内,我校信息化建设管理处共部署14间复试“云考场”,保障了22个招生院系、2500余名硕士研究生考生、170余场线上复试平稳有序进行。

面对学校首次采用远程线上复试的新模式,为确保所选复试平台的科学、安全和高效,信息化建设管理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提前规划、准确研判,迅速成立了平台考察组,经多方考察和反复论证,并与研究生院进行多次沟通讨论、与相关厂商实施多轮测试后,最终确定WeLink为首选复试平台。

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信息化建设管理处统筹安排、周密部署,制定了切实有效的研究生复试技术保障方案,组建了由处长带队的27人技术保障团队,发挥“慎之又慎,细之又细”的工作作风,精心做好复试场地、设备、人员、环境等考前准备工作,为复试工作安全、科学、有序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信息化建设管理处多次召开技术保障工作会,分析网络复试重点难点,对实际复试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各种问题进行了预判和解决,不断优化措施、规范流程、完善细节,力求构建一个稳定、安全的“考场”环境。

在正式复试过程中,信息化建设管理处技术保障团队充分发扬专业精神、吃苦精神、担当精神,为本次线上远程复试保驾护航:全程坚守现场,最早到岗,最晚离开,确保考场环境安全无疏漏;在技术保障上精益求精,出现问题迅速反应,及时处置,确保复试工作平稳有序进行;同时我们还配备了场外技术保障机动人员与数台备用网络设备,以随时处理突发状况,做到万无一失。复试期间,党委书记张京泽、校长黄泰岩、副校长再帕尔•阿不力孜分别前往硕士研究生复试现场进行了巡视,校领导对我校远程线上复试的方式给予了肯定,同时对信息化建设管理处在本次复试中提供的技术支持和有力保障表示赞许与感谢。

在全校相关部门的共同协作与努力下,我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远程线上复试工作顺利收官,信息化人也圆满完成此次技术保障任务,交上了完美答卷。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