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经纬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经纬 > 正文

法学院党委召开“七一”表彰大会暨党委书记上党课专题活动

来源: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0-07-04   编辑:费娜 苏欣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6月30日下午,我校法学院党委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了2020年“七一”表彰大会暨党委书记上党课专题活动。中央民族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马文喜,法学院党委书记杨莉萍,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韩轶及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出席或网上参加了大会。主会场设在法学院618会议室,法学院全体师生党员300余人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丛静主持。

在表彰会上,马文喜向受表彰的“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党务工作者”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受表彰代表颁发荣誉证书。他表示法学院党委在“七一”前夕召开表彰大会和院党委书记上党课很有意义,希望大家以先进典型作为学习的榜样,围绕“双一流”建设带动法学院整体工作的开展。他讲了三点意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以扎实推进基层组织建设、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担负好教育党员的职责,做到“两个维护”。注重发挥党员模范先锋作用、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坚持不忘初心,党的活动常态化。从如何做好一名“合格党员”为切入点,每个党员都应该正确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常态化,从立足本职从做一名合格党员开始,向先进看齐争取做优秀党员。加强学习,用理论武装自己。理论上的清醒是政治上清醒的前提,理论学习很重要,我们党能够取得胜利,靠的就是不断地学习,也要靠学习走向未来。他强调要结合学院实际,围绕大学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教师的根本任务是教书育人、学生的根本任务是成长成才而做工作。

他高度赞扬了“先进党支部”代表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阿依古丽、“优秀共产党员”代表2019级法学法硕党支部书记张力国、“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2018级法律(非法学)党支部书记张宪的发言,高度评价了两位发言学生代表青出于蓝胜于蓝的综合实力和素质。

法学党委副书记、院长韩轶宣读了院党委对5个优秀党支部、52名优秀共产党员、8名优秀党务工作者的表彰决定。

党委纪检委员王琪汇报一年来法学院党委经费收支使用情况。 会议由党委副书记丛静主持。

法学院党委书记杨莉萍在会上做了专题发言。她回顾了一年来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服务保障国庆70周年、疫情防控重大活动和重大任务以及在学院党建工作中全院师生党员共同努力、不断进取取得的成绩。她用大量详实、具体的数据资料展示了学院党委认真落实上级党组织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在主题教育、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中的取得的成果。

她通报了学院党委带领全院师生严格执行北京市和学校的抗疫防疫规定,确保学院师生生命安全和队伍稳定,为学校防控工作大局做出了应有的贡献的情况。赞扬了法学院党、团、学组织在抗疫期间全力战役,共克时艰,组织了近百场线上学习活动和 “云上课堂”交流平台的搭建,效果显著。

在会议的第二阶段,法学院党委书记杨莉萍老师为全院师生党员上了一堂《立足本职岗位,发挥模范作用,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网上专题党课。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