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经纬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经纬 > 正文

教育部“高等学校公共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到图书馆考察调研

来源: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0-11-18   编辑:费娜 吴楠楠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11月12日下午,教育部“高等学校公共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许晓东、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教授句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彭未名、教育部公共管理专业教指委秘书处办公室人员章琼丹、北京大学教师白一芳一行到我校图书馆“民族记忆·珍贵典藏”古籍特藏展参观考察。

教学指导委员会一行参观了馆藏的36部代表性珍本古籍。许晓东等专家就纳塘版大藏经、中山传信录、御制外苗图等代表性古籍与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大家一致认为这些记载了各民族交流、交往、交融的各类典籍,多层次、多角度地展现了中华民族在长期的历史发展进程中形成的多元一体的格局,在历史的交往中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大事业做出积极贡献。

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表示,图书馆古籍特藏部的展览凸显了“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今后将加强双方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提高各族群众对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认识,并激发青年学生热爱祖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情。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