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经纬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经纬 > 正文

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 《中国共产党思想理论资源数据库》助力师生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1-04-06   编辑:费娜 罗碧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共中央、国家民委、中共北京市委等相关通知要求,切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近日,我校党委组织部和图书馆联合购买了人民出版社建设的《中国共产党思想理论资源数据库》。通过该数据库,广大师生可以通过数据库丰富的资源了解和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

《中国共产党思想理论资源数据库》被党政干部和专家学者称为“用科学技术传播中国化马克思主义的重大创新工程”。数据库完整系统收入了党的思想理论主要著作文献。包括14个子库,15000多种图书、7000多万个知识点。

该数据库内容系统,收入文献全面。完整系统收入了党的思想理论主要著作文献,内容覆盖我国出版的马列经典著作、党和国家主要领导人著作、公开发表的中央文件文献、国家法律法规、党的思想理论领域知识点等。在查询功能方面,该数据库开创了“知识点阅读”的新形式,实现了文献检索方式从传统的篇目、章节检索到知识点检索的飞跃。多样化的查询工具可以将入库作品全部加以主题性碎片化,以无穷变幻的一串串知识点的形式提供给读者,引领读者超越“一本一篇”地阅读的局限,感受阅读方式变革给读书求知带来的神奇效果。在图书内容的规范性、权威性上,数据库电子书达到引用标准。数据库以经典著作、重要文件文献、法律法规、学术名著为核心内容,图书主要由人民出版社等著名出版机构出版,编校质量高。图书数字化采用三万分之一的差错率标准进行校对,保留了纸质图书的原版原式。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