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经纬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经纬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系列微党课第一讲开讲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02   编辑:惠萍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3月31日19时,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党史学习教育系列微党课第一讲,由院长孙英主讲,主题为《从党史中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微党课学习以腾讯会议形式线上开展。微党课学习由全国党建样板支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组织发起,我校音乐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北方工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艺术设计系教工党支部(均为全国党建样板支部)共建参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到课。

2.ppt首页.jpeg

孙英向全体党员介绍了近期个人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的基本情况,分享了在深入研学党中央指定四本党史学习参考书过程中的学习体会。她表示,通过党史学习,中国共产党人在百年革命历程和奋斗征程中所展现出的伟大精神,是当代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前行的重要力量。她认为,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有着中华民族5000年优秀传统凝结成的民族精神、社会主义500年马克思主义理论带来的理想信念、中国共产党人革命建设改革100年不懈的实践创造这样三个主要的来源,也正是在中华民族文明史、世界社会主义发展史和中国共产党革命建设史这样的三重时代背景下,中国共产党在成长壮大中将共产党人的精神不断传承和发展,并形成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

学习以党中央领导人对党史的论述为经,以中国共产党人的先进模范事迹为维,将党史学习和中国共产党人精神感悟置于党史百年视野之中,通过对不同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人面对困难、开展伟大斗争,面对机遇,推进伟大事业的历史回顾和事件分析,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贯穿于百年党史中,弘扬于英雄模范中,传承在当代共产党人中。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建设现代化国家的重要动力。

党课号召全体党员,学习党史、学好党史,在学习、工作和生活实践中积极践行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将自己融入党的事业中,汲取精神、弘扬精神、铸就精神!

61717647dfc4293eaef31034a8b16f6.jpg

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逻辑严密、论述充分的微党课学习使全体听课党员深受感染,收获颇丰。讲课结束后,北方工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艺术设计系教工党支部书记王雪莹、音乐学院党员代表刘倩、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代表郝俊燕等参会师生,纷纷提问发言,共同交流探讨如何围绕党史学习,在新时代汲取、弘扬和铸就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微党课结束后,音乐学院学生党支部的同学们于当晚组织了全体党员进行了线下集体学习交流。

此次学习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系列微党课第一讲,按照校党委部署和安排,学院将组织全院师生党员通过党课理论讲解、党史小故事微声音、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领读微视频等多种形式进行系列微党课学习,结合学院专业实际,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党校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