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经纬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经纬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延安精神与青年成长”党史学习教育联学联建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05-13   编辑:费娜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开展以“学起来”、“动起来”、“唱起来”、“讲起来”、“做起来”为主要形式的联学联建活动,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服务学生成长成才,4月30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自动化民族班本科生党支部和计算机软件工程物联网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延安精神与青年成长”党史学习教育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丽萍作为自动化民族班党支部联系校领导出席本次党日活动。党史学习教育第六指导小组副组长、历史文化学院党委副书记魏延梅和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叶孔敏、副书记宋志民、计算机党支部书记刘瑜等参加活动。

学习活动播放了关于延安精神的视频资料,回顾了两个支部共同组织参观校史馆的短视频,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110周年校庆之前的讲话短片,随后进行了关于三个学习内容的现场答题活动,在场党员踊跃参与答题。党员们在短片和答题中重温了延安精神、民大建校历史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的讲话精神,感触颇深。在发言环节大家积极踊跃,畅谈感受,分享体会。17级自动化班的农旋同学来自广西,她学习了优秀校友张晓娟的先进事迹后,毕业选择回到家乡服务家乡,对党忠诚,扎根基层。18级计算机班白立冰同学从学习延安精神联系到自己参加国庆70周年校庆的经历,克服困难完成任务。17级藏班王大次儿同学毕业后选择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做一名基层选调生,立志把校内所学专业用在基层。18级大数据班朱炳蔚同学联想到去年疫情期间自己在湖北老家,感受到党和国家的照顾,感受到学校和老师寄去的口罩和关怀,在发言中激动地流下了热泪,表达了自己作为一名党员,将继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服务人民群众的想法。在同学们热烈发言结束后,主持人带领全体参会党员起立合唱歌曲《团结就是力量》,在音乐中重温党史,凝聚力量。

王丽萍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党日活动主题和形式的创新创意,谈到自己学习延安精神的体会,她指出老一辈共产党员和老一辈革命家在艰苦的延安时期留下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形成的延安精神,需要我们学习和继承,在今后学习和人生的各个阶段,不论遇到任何困难都要坚持。王丽萍对同学们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大家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继续奋勇前进;在新时代传承延安精神,要提高自身素质,练就过硬专业本领,报效祖国;作为民大人和共产党员,时刻将“美美与共,知行合一”的校训牢记心中,在实践中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管在各行各业都力争成为民族团结的典范。

活动结束后,王丽萍仔细询问同学们的学习和就业情况,对同学表达关心进行指导,在场的同学们都深受鼓舞,受益匪浅。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联学联建活动,让全体党员进一步增强了对党史的了解,也坚定了学生党员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的理想信念。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