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经纬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经纬 > 正文

理学院举办第十一届趣味数学大赛

来源: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1-05-13   编辑:费娜 张恩培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近日,理学院顺利举办了第十一届趣味数学大赛。本届大赛历时十七天,包括报名、初赛和决赛三个部分。来自全校十四个学院的五百余名同学报名参加了本届大赛。

趣味数学大赛初赛开始,共有一百四十支队伍参加。初赛试题共四部分,分别为数学史、初高中数学、大学数学(微积分)和趣味数学部分。趣味数学部分包括推理题、图像题等趣味题目,既考验参赛选手的智慧,又增强了题目的趣味性。

决赛在知行堂顺利举行,从初赛中脱颖而出的六支队伍参加。第一轮比赛的个人赛部分,六支队伍通过抽签进行两两对决,每队派出一人展开图像题、推理题、概率题的比拼。团队赛部分则全队上场,根据答出全部题目的先后顺序决定分数。比赛最后一个环节是口算接力,三组选手轮番答题,展现了优秀的口算能力。经过两轮激烈的个人赛与团队赛后,本次大赛顺利结束。

趣味数学大赛将数学与趣味相结合,不但锻炼了参赛选手们的数学能力,更重要的是激发了同学们对数学学习的乐趣,展现了民大学子的学习能力。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