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经纬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经纬 > 正文

管理学院开展旅游管理“亲子乐园的开发与运营”实践教学活动

来源: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1-05-13   编辑:费娜 吴楠楠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4月27日,在管理学院MTA中心主任张瑛带领下,旅游管理专业研究生及本科生来到顺义大美儿童世界进行实践教学。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和我校建校70周年,此次实践教学安排了党建和“学校史爱民大”活动。

活动将大美儿童世界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园区作为实践教学和学术交流的课堂,按照“理论学习-深度体验-企业专家指导和引领-举办在地学术工作坊-理论提升”的步骤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大美儿童世界水上公园园区园长陈红燕带领大美员工,与市场总监王秀杰一起接待了同学们。随后,同学们先体验摩天轮,深度了解“顺眼”的设计理念和文化内涵;在北京大美亲子投资集团董事副总经理丁重阳的带领下深度体验了园区内的无动力儿童游玩设施,同时聆听了负责人王秀杰对大美儿童世界的设计、经营理念、建设情况及经营现状的讲解,并从中了解了短途亲子度假(微度假)产业的业态,深度学习了短途亲子度假产业如何在生态保护理念下针对市场需求进行设计、经营、建设、服务的理论和实践。

我校师生在园区内的大美飞机主题餐厅举办了“在地学术工作坊”。丁重阳和王秀杰通过视频观看、专业知识讲授、“头脑风暴”、现场答疑等授课方式,开展了一堂丰富生动的理论实践课。同学们在其引导下,积极参与,虚心学习并运用在此次课堂上学到的专业知识为大美园区的建设运营建言献策。

课程结束后,同学们前往乐园内的汽车滑梯、迷你索道等项目放松身心,结合学到的亲子乐园开发、建设与运营的理论知识去体验、感受亲子乐园,为之后课堂讨论和项目设计搜集素材并积累经验。在来回路途中,张瑛为同学们讲述了我校建校70年来的发展历程,介绍了我校著名学者和他们的杰出贡献,组织同学们开展了党史知识抢答竞赛,并组织大家一起合唱了《学习雷锋好榜样》、《我和我的祖国》等红色歌曲,让大家在这个迎接建党100周年和建校70周年的特殊日子里,对党史校史都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和认识。

旅游管理“求是”实践将专业知识讲授和发挥学生主观能动性有机结合在一起,教学理念新颖、学习方式多样,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切身体验,是管理学院在旅游管理人才培养上的又一次积极尝试。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