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经纬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经纬 > 正文

管理学院师生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08   编辑:费娜 张恩培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5月29日,以“青春追寻红色路,不忘初心跟党走”为主题的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浙江嘉兴落下帷幕。代表我校参赛的“N4A”团队以华北赛区初赛特等奖的好成绩进入全国总决赛,并在众多作品中脱颖而出,喜获决赛红色旅游目的地设计组二等奖,同时指导老师张瑛教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创造了我校参加该项赛事以来的最好成绩。

本届大赛由文化和旅游部牵头主办,是目前全国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国家级旅游专业相关赛事。来自全国662所高校的3561支团队、近15000名师生报名参赛,提交作品3097件。经过分赛区激烈角逐,来自清华大学、南开大学、中山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等50余所高校的60支团队入围全国总决赛。

“N4A”团队由管理学院2020级旅游管理专业研究生雷博健、王淼、徐子迪、赵兴四人组成,张瑛教授担任指导教师。团队选取浙江省湖州市为目的地,聚焦其丰富的自然和人文资源,开展以红色为核心,绿色为基础的目的地营销设计,助力实现湖州红色旅游、生态旅游协同发展,推动红色文化的传播与传承。

在决赛现场,“N4A”团队采用内容讲述+情景演绎的多样化形式,从规划者角度展现了目的地设计背景、方案具体内容和IP故事演绎,其内容的专业和深度、表现形式的丰富多样,让现场专家和观众耳目一新。“N4A”团队作品“清远湖州绿映红”主题鲜明、亮点突出、方案合理可行,受到评委的高度评价。

在建党百年之际参加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并获得佳绩,同学们感到意义非凡。为了准备好本次比赛,在老师的指导下,参赛同学认真学习党史,深入研究目的地红色文化,结合专业背景优势,在思维碰撞中不断迸发新的想法和灵感,锻炼了综合能力,培养了团队合作精神,展现了我校学子的良好专业素质和党性修养。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