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经纬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经纬 > 正文

邹吉忠为审计处、教育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讲党课

来源:审计处   发布时间:2021-06-17   编辑:费娜 吴楠楠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6月11日,为扎实开展联学联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以“学”为基础、以“联”为载体、以“建”为目标,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审计处、教育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邀请党委邹吉忠副书记讲专题党课。四部门党员师生参加此次党课活动,审计处副处长朱姝主持活动。校党史学习第六小组联络员、招生就业处部分教师党员观摩此次党课。

吉忠以“民大八十载,启航新征程”为主题,结合鲜活的事例和自己的亲身工作经历,讲述了“党史百年路:中央民大父母亲”、“办学八十载: 中央民大哪里来”等四个方面的内容。通过回顾党的百年发展历程,追溯我校从1941年创立延安民族学院到如今跻身双一流大学建设行列的发展历程,深入分析了我校发展的长板与短板,提出了要将我校建设目标与个体的全面发展密切结合,相得益彰、荣辱与共,最终实现共同成长。

党课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对党史和校史的学习,就是要用党的奋斗历程和我校传承的红色基因,鼓舞斗志、明确方向,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将延安精神融入到办学的各个方面,用坚定的信念和优良的作风、凝聚力量,昂首阔步奋力开启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新征程。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