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经纬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经纬 > 正文

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培育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发布时间:2021-07-08   编辑:费娜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7月2日下午,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培育建设工作,推动新时代学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在二号楼第四会议室召开首批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建设培育工作推进会。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负责同志,干部和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建设培育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就研究生党建“双创”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总结,对下一阶段工作作了部署。与会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培育建设单位负责人逐一汇报了支部建设情况、取得的成效,以及下一阶段的工作计划。同时,会议紧紧围绕“七个有力”建设目标,扎实推进样板支部培育建设工作,充分发挥好党支部“七个有力”的政治功能和示范引领、辐射带动作用,推动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提质增效等主题,进行了全面且深入的交流和讨论,提出了有建设性的意见和方案。本次推进会取得良好效果,并为下一阶段研究生党建“双创”工作中期考核检查奠定了坚实基础。

研究生党员是青年的优秀代表,是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骨干力量,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创新力量,具有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研究生党支部是落实研究生党员发展、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的基层组织,是重要思想阵地和战斗堡垒。开展首批研究生党建“双创”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一项重要举措。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将进一步扎实推进学生党建到一线,以研究生党建“双创”工作为契机,进一步从基层和源头加强研究生党建工作的培育和指导,及时发掘、凝练、宣传典型经验,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充分发挥研究生党员和党组织的先锋模范和辐射带动作用,不断增强学生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