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经纬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经纬 > 正文

麻国庆讲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课

来源: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   发布时间:2021-07-12   编辑:费娜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7月9日下午,党委常委、副校长麻国庆为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全院教职工讲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课,指导与会者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学院党委书记王洁主持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麻国庆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把中国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乃至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提升到了新高度。麻国庆以学者的视角,从“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入手,强调要“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引导全院教师与研学专业结合,深入理解和贯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麻国庆强调,学者要切实贯彻新发展观,坚持以人民为导向的发展,不断提升学科自信,争取学术话语权,建立完善中国式的发展体系。

麻国庆对在今年学校“两优一先”表彰中,获得“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的民社学院党委,获得“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11位师生党员表示祝贺。

王洁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寄语,对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发出号召,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为我们党在百年历史节点上凝心聚力再出发指明了方向。民社全体师生当以此为行动指南,以此为奋斗号角,砥砺奋进。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