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经纬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经纬 > 正文

探寻先驱足迹 重温热血征程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生物类本科生党支部组织观影活动

来源: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21-09-22   编辑:费娜 孟映辰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9月11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充分发挥红色革命题材电影作品的教育引导作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生物类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党员观影学习活动,集体观看红色影片《革命者》,探寻先驱足迹,重温热血征程。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生物类本科生党支部党员与预备党员共同参与了此次观影活动。

电影《革命者》描绘了1912至1927年间,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共产党主要创始人之一的李大钊引领一众革命志士为救国存亡积极奔走、奋起反抗的壮阔革命史诗,以生动的细节再现李大钊在北大图书馆与学子们交流讨论、启发以青年毛泽东为代表的进步青年们踏上革命征程的动人画面。立体还原了一幅20世纪20年代初的中国革命图景,展现了百年前革命先辈们的血与泪,上下求索、坚定信念的革命精神。观影结束后,同学们心情激动,热泪盈眶,久久不能平复。

一百载风雨洗礼,一百载峥嵘岁月,一百载日夜兼程,一百载辉煌成就。通过此次观影,同学们被革命先辈们坚定信念的革命精神和高尚的人格魅力深深感动,在回顾党的光辉历程的过程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要珍惜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者浴血奋战为后辈创造的优越环境,以革命先辈为榜样,不断学习发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庚续红色血脉、传承初心使命,脚踏实地,不懈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