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经纬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经纬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召开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暨师生见面会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1-09-20   编辑:费娜 孟映辰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9月17日,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召开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暨师生见面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周铁海,副院长江傲霜、陈天序,国际教育学各教研室负责人,学院2021级全体新生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兼副书记李锷主持

新生代表发言环节中,本科生代表王彤在发言中号召同学们要以强大的心理素质和毅力,勇敢地在民大这一广阔的舞台,迈出属于自己的舞步炫出风采。硕士生代表孙雨清希望同学们传承和弘扬民大的“基因红”“石榴红”“人民红”“梦想红”,向“美美与共,知行合一”的方向不断努力奋进,做一名合格的“民大国教人”。来自新西兰的博士研究生代表张翰文对于即将展开的学习和科研生活充满期待,希望在民大国教院扎根学术,创造价值。他劝勉留学生同学,在中国生活当遵守中国法律,尊重中国文化习俗,让留学生成为一个光荣的集体,一个受中国人民爱戴的群体;期待能利用学到的知识、能力和素养,讲好中国故事,向世界传播好中国话语,贡献中国智慧,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贡献。

2018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本科生白照星向师弟师妹们分享了自己在国际教育学院的收获和成长,希望同学们可以怀揣着理想,坚韧、坚强、坚定地走好每一步,成长为一名具有“全球化视野,国际化思维,创新性行动”的民大国教人。

教师代表、外国本科生教研室主任谷陵老师在发言中用实际例证说明中文教育对促进中外人文教育和文化互鉴发挥的日益重要的作用,分析中文在全球受到欢迎的原因,希望同学们不负光阴不负韶华,让生命如夏花,灿烂耀光华。

在师生见面会环节中,教师们逐一介绍自己的研究方向和科研情况,表示很高兴成为本科新生的领航导师和硕士新生的专业导师,并和同学们进行亲切的交谈。

周铁海和江傲霜为新生进行了“学院第一课”教育。江傲霜为同学们带来了毕业生录制的视频,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学院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的情况。周铁海则向来自15个国家的44名国际学生和来自中国19个省的109名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勉励学生们应培养积极向上的良好心态和美美与共的品德,造就学识上的知行合一,在国教学院规划出美丽的人生。他还希望同学们有理想、讲政治、讲正气,强化“五个认同”,培养正确的“六观”,爱祖国、爱学校、爱学院。

“国际教育学院是多彩的,这里将成为你们新的家园,国际教育学院也因为你们的加入而更加精彩,你们的青春也将被国际教育学院铭记。”国际教育学院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暨师生见面会在周铁海充满激情的话语中圆满结束。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