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经纬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经纬 > 正文

榜样 | 管理学院张天宸获2021年度宝钢教育基金优秀学生奖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1-12-30   编辑:迟婧婧   打印   字号:

  宝钢教育奖是宝钢教育基金会支持中国高等教育发展的一项公益奖项,是高校积极参与的全国高知名度教育奖项之一。2021年7月至9月,经学院推荐、党委学生工作部初审、评审小组联合评审及现场答辩,我校最终评选出2021年度宝钢教育基金优秀学生奖获奖本科学生4人,分别是管理学院2018级工商管理专业张天宸、新闻与传播学院2018级广告学专业崔艺兰,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2018级民族学专业段丹天,文学院2018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叶威。

  一起了解本年度宝钢奖学金本科获奖同学风采,倾听他们“百炼成钢”的追梦故事,听听他们的青春誓言!

  张天宸,中共党员,管理学院2018级工商管理专业本科生。曾获宝钢优秀学生奖、国家奖学金、北京市优秀学生干部,曾任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校团委宣传部副部长,现任学生党支部书记、班长,曾任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校团委宣传部副部长,曾参加建党100周年、国庆70周年广场联欢、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等重大政治活动,他扎根学生工作、坚定理想信念,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斗不息,曾获北京市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国庆70周年先进个人等荣誉。

  专注学业 踏实笃行 用奋斗诠释青春主张

  “是以太山不让土壤,故能成其大;河海不择细流,故能就其深”,张天宸深耕专业学习,希望用全科均衡的学习成绩和全面发展的综合能力定义青春韶华。绩点4.24、平均分92.32,连续三学年专业与综合排名第一,连续三次获专业一等奖学金,是他对大学四年青春交出的答卷。此外,他曾在国家级期刊《管理学家》发表文章,英语雅思6.5分,现保研至中国科学院大学政府管理专业。

  不忘初心 砥砺奋进 用奉献践行责任担当

  他团结支部委员,结合本科支部特点,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学生党组织开展党务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新方法、新途径,始终把脚踏实地、精准务实开展好党建作为支部工作的立足点。

  学以致用 知行并举 用躬行书写实干篇章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张天宸先后在中国人寿保险公司、共青团中央中青总社参与实习,参与一项国家级创新项目“‘渔业养殖权交易平台+政银保+气象指数’金融支渔项目”并取得优秀结项,一项国家级创业项目“麦子校园音乐”核心成员。

  他作为领队负责一项校级创新项目“零担物流+智慧共享平台管理模式创新的研究”,曾带队或参加新生车站接待、新生手册发放、快递派发等志愿活动,累计志愿时长152小时。

  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张天宸力争在不断的学习和成长中增强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在披荆斩棘中勇往直前、在砥砺奋斗中锤炼本领、在攻坚克难中开拓创新,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努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