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经纬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经纬 > 正文

锲而不舍,金石可镂 | 新闻与传播学院崔艺兰获2021年度宝钢教育基金优秀学生奖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1-12-31   编辑:迟婧婧   打印   字号:

  宝钢教育奖是宝钢教育基金会支持中国高等教育发展的一项公益奖项,是高校积极参与的全国高知名度教育奖项之一。2021年7月至9月,经学院推荐、党委学生工作部初审、评审小组联合评审及现场答辩,我校最终评选出2021年度宝钢教育基金优秀学生奖获奖本科学生4人,分别是管理学院2018级工商管理专业张天宸、新闻与传播学院2018级广告学专业崔艺兰,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2018级民族学专业段丹天,文学院2018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叶威。

  一起了解本年度宝钢奖学金本科获奖同学风采,倾听他们“百炼成钢”的追梦故事,听听他们的青春誓言。

  崔艺兰,中共党员,朝鲜族,新闻与传播学院2018级广告学专业本科生。曾获得宝钢奖学金、国家奖学金、专业一等奖学金、北京市三好学生、十佳大学生等奖项与荣誉称号。

  在民大的学习生活中,她始终扎实积累专业知识,践行勤学求知。三年以来,获90分以上的课程累计53门,大二、大三连续两学年的专业成绩与综合成绩均位列专业第一。先后在人民日报社、腾讯等公司进行专业实习,目前已保研至浙江大学。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回首大学时光,无论是保持着对专业兴趣的热爱还是满怀着对未来的憧憬,都化作一股动力支撑着她在民大求学之路上不断前行。她曾说,“民大新传学院”是她梦开启的地方,在这里可以永远保持热情,永远保持好奇,永远保持勤奋,以发自内心的热爱,找到心之所向,以义无反顾的行动,践行心中的传媒理想。

  锲而不舍,金石可镂

  “纸上读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在专业学习之余,她也努力尝试将理论与创新实践相结合,积极投身于各类专业竞赛的实践中,不断提升创新思维能力。

  入学以来,她累计获得62项国家级、省部级竞赛奖项。包含国家级15项、省部级47项,其中52项均为“学科类竞赛”。她曾获得“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一等奖、“挑战杯首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金奖、“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北京市一等奖、“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市二等奖、“全国大学生品牌故事创意大奖赛”二等奖、“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三等奖等。

  “锲而不舍,金石可镂”这句话时常激励着她在每一次竞赛中不轻言放弃,敢于逆流而上,学会转“被动式获取”为“主动式探索”,在失败中不断汲取经验,收获成长。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

  “不闻不若闻之,闻之不若见之,见之不若知之,知之不若行之”。学术科研也同样是大学学习阶段的重要环节,入校以来,她积极参与了多项大创科研项目与课题,在纵深思考与积累沉淀中扎根学术研究。

  2020年,她作为队长,主持了北京市大创科研项目BEIJ“品牌效应下边境传统民族村寨文化旅游创新融合模式研究”,带领团队成员前往了“中国最后一个原始部落”云南佤族翁丁村开展实地调研,切身感知乡村脉搏与时代变迁,利用所学新传知识助力非遗文化传播,最终该大创项目获得“优秀结项”,并形成论文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于国家级学术期刊。

  在一次次的锤炼之下,她深刻领会学术研究是一条厚积薄发的道路,唯有勤奋和坚持不懈的努力,才能在科研的道路上走得更宽更远。

  初心如磐,笃行致远

  在民大的几年,除了学习,学生工作也成为了她大学时光里的重要部分。

  她曾担任校学生会主席团、班级班长等职务。大三期间,她作为主席团在校会宣传部的分管工作中,充分利用校学生会微信平台等各类媒体形式,积极协助拓展校园信息途径,努力做好上传下达的工作。曾获校级“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三年来在岗位上始终坚守着学生工作的初心与情怀,严于律己,团结互助,尽职尽责,服务他人。

  “唯有热爱,可抵岁月漫长”!回首大学时光,她始终坚信,循着梦想的星辰,脚踏实地,仰望星空,所有的经历,或迷茫、或挫折、或汗水、或泪水,终将成为坚定、执着、勇敢、无畏!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