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经纬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经纬 > 正文

走遍千山万水,将美术教学实践和研究成果播撒到中华大地上——美术学院组织500名师生奔赴祖国各地开展考察调研和写生创作

来源:美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11   编辑:迟婧婧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自2023年5月7日以来,美术学院紧扣主题教育学习要求,将主题教育与学生下乡考察调研、写生创作等实习实践教学活动紧密结合,组织20多名老师带领7支小分队近500名学生奔赴江苏南京、浙江杭州、云南、内蒙古锡林郭勒盟、湖南湘西、贵州黔东南、江西景德镇、四川西部、甘南藏族自治州等地考察调研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用画笔描绘各民族丰富多彩的生活样式和祖国壮美山河。所到之处,美术学院师生广泛开展与地方政府和乡村合作共建,既有长期合作的写生实习和创作研究基地,也有新开发的艺术研究中心;既考察多姿多彩的民族地区文化生活,也有具有厚重历史的传统工艺重镇。既有重走红军长征路的革命传统教育,也考察现代都市的艺术发展样式。

  调研团队师生不畏艰险,克服高原反应和严寒,跋山涉水,走村进寨,与各族群众同吃同住,手拉手、心连心,切身体验同心共筑中国梦、中华民族一家亲的深情,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考察调研和写生实习还在进行中,期待他们用心调研,用心学习,用心创作,努力创作出不负时代,不负人民,能够充分展现中华文化自信的壮美艺术作品。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