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经纬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经纬 > 正文

感悟思想伟力 筑牢信仰之基 中央民族大学第17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圆满结束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发布时间:2023-05-12   编辑:迟婧婧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做好党员发展和教育工作,按照学校主题教育活动有关工作部署,426日至510日学校举办第十七期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全校670生党员发展对象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通过课程学习、交流研讨、主题活动、党性教育实践活动、结业考评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教育活动,引导学员在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中深化对党的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

  上好开班第一课,教育引导学员扣好入党“第一粒扣子”。4月26日晚,党委常委、副校长杨慕云出席全校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全体学员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时刻以合格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争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践行者、推动者、引领者。

  开班仪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孙英教授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为全体学员作了专题辅导报告。各学院党组织书记、院长纷纷结合本学院专业特点为学院发展对象讲授开班第一次专题党课,强化思想引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掀起了比学互学,以知促行的热潮。

  经济学院宋秉熙参加学校开班仪式后深受教育,她说:“我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引领,更加坚定了早日成为一名合格党员的决心与志向。老师们的谆谆教导、关于党史理论学习要入脑入心的殷殷叮咛,更加激励我们应当时刻以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和一以贯之的实际行动担起青年责任,以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研读原著学思想,坚定理想信念。本次培训强调以理论学习助力政治立魂,要求学员在“三个一”方面下功夫,即必读一本原著,必修一门原著解读网络课,必参加一场读原著分享会。本期培训班学员法学院胡文景同学认真研读了《习近平著作选读》,并在学习《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是发展观的一场深刻革命》一文时感触颇深。他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过几年的努力,我的家乡三江源国家公园于2020年成为了第一批国家级公园,同时三江源生态保护法治建设也取得了重大成效,青海省开展了“守护好我们的三江源国家公园”公益诉讼检察专项活动,这些变化及成果让我持续深入理解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与法治思想。”

  创新学习形式,切实增强学习质效。本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在学习形式上不断创新,通过组织学员观看红色歌舞剧《拉齐尼·巴依卡》、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中华民族共同体体验馆等红色教育基地等,以鲜活的故事、沉浸体验和互动的方式,帮助学员更加深刻了解中国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奋斗历程,切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走深走实。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学院李银珠同学为英雄拉齐尼的故事深深感动,他说:“拉尼·巴依卡是守护帕米尔高原的雄鹰,他是戍边战士的代表、是塔吉克族人的骄傲,更是共产党的英雄。我从拉齐尼前辈身上看到了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与为人民服务的初心,这让我更加端正入党动机,努力成为更优秀的自己,为祖国贡献青春力量。”


  本次学生党员发展培训班是学校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之一。学校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突出抓好源头引育,努力提高学生党员发展对象的理论水平和思想觉悟,引导学生在服务党和国家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历程中自觉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努力培育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