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经纬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经纬 > 正文

中央民族大学获《高等学校数字校园建设规范》优秀应用案例奖

来源: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3-05-24   编辑:迟婧婧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5月16至17日,由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主办的“2023年全国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工作研讨会”在贵阳举办,来自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教育部直属高校和部分特邀高校信息中心的130余家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共同就教育数字化转型以及教育系统网络安全等问题进行深入研讨。信息化建设管理处处长马传连代表学校参会并作《中央民族大学智慧校园建设》主题报告。

图片3.png

  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副主任曾德华在会议上致辞。他指出,推进教育数字化转型,以教育数字化带动学习型社会和学习型大国、带动高等学校高质量发展,这是数字经济时代对我国教育系统提出的全新课题,需要全国教育系统深入探索和实践。

  马传连围绕我校智慧校园的建设背景、建设理念、建设原则、建设历程、建设成果以及体会思考,详细介绍了我校智慧校园的实践和成效,引起与会者的热烈反响。

  会上,“中央民族大学智慧校园建设实践”获得了教育部教育信息化技术标准委员会颁发的《高等学校数字校园建设规范》优秀应用案例奖,并与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39所高校和教育机构共同发布了《高品质万兆无线校园网建设白皮书》,共同推进高校智慧校园网络建设。

图片5.png

图片6.png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信息化工作,以丰台校区信息化建设为契机,统筹规划、整体推进、集约整合,通过理念创新、技术创新、模式创新,牢牢把握整体规划、资源整合、系统共用、数据共享、可管可控的建设原则,将一个真正意义的智慧校园建成落地,实现了新突破、迈上了新台阶,在全国高校中产生了较大反响。截至目前,有包括教育部、国家民委、北京市领导以及近两百所高校相继到校参观指导调研,智慧校园建设方案已被多所高校采纳并不断落地。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