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全球合作 > 正文

我校成功获批国家留学基金委2020年第二批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

来源:国际合作处   发布时间:2020-06-18   编辑:费娜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近日,国家留学基金委公布2020年第二批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以下简称“创新型人才项目”)获资助名单,我校国际教育学院申请的“汉语师资创新型人才中美合作培养项目”进入该名单。这是我校继世界民族学人类学研究中心(2015年)、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学院(2019年)获批“创新型人才项目”后第三次入选国家留学基金委该项目。

为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教育领域综合改革以及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培养更多创新型、紧缺型、复合型国际化人才,国家留学基金委专门设立“创新型人才项目”。所申报项目应反映本单位在加强高等教育对外开放方面的新思路、新举措,体现单位特色学科优势,代表单位人才国际合作培养实力与水平,能够对国内相关专业的国际化发展起到引领示范作用,鼓励中外院校聚焦相关专业人才领域,建立“多对一”“一对多”“多对多”的优质合作交流平台。

随着世界与中国的交往越来越密切,汉语国际化进程逐步加快,提升中国文化软实力、让汉语走向世界已成为国家战略,汉语师资则是世界与中国联结的纽带。“汉语师资创新型人才中美合作培养项目”通过我校与美国六所知名大学的合作,共同培养硕士层次和博士层次的创新型人才,为美国中小学乃至大学输入大量了解美国教育制度和文化特点、掌握学生学习习惯的“双语双文化”汉语师资,真正实现汉语“走出去”,为国家战略服务。

近年来,我校在与国外高校开展合作方面进行“供给侧”改革,注重围绕“一带一路”倡议等国家重大战略布局开展国际合作,注重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开展国际合作,注重围绕学校特色优势、提质增效开展国际合作,加强、巩固、拓展一批服务国家需要、提升学科发展、体现特色优势的海外高水平合作高校。此次获批“创新型人才项目”,表明学校国际合作“供给侧”改革已初见成效。同时也充分利用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调动学院派出学生、学生申请项目的积极性,为提升我校人才培养国际合作水平打下良好基础。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