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全球合作 > 正文

中央民族大学—奥什国立大学“中国—吉尔吉斯斯坦人文交流中心”揭牌仪式在我校丰台校区举行

来源:国际合作处   发布时间:2021-10-25   编辑:费娜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10月14日上午,中央民族大学—奥什国立大学“中国—吉尔吉斯斯坦人文交流中心”揭牌仪式在学校丰台校区举行,奥什国立大学代表通过视频方式参加揭牌仪式。中央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郭广生,吉尔吉斯斯坦驻华大使巴克特古洛娃,奥什国立大学校长阔杰别科夫·库达别尔迪出席揭牌仪式。中央民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宋敏主持揭牌仪式。

郭广生在致辞中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中央民族大学迎来了70岁生日。中央民族大学与奥什国立大学举办的“中国—吉尔吉斯斯坦人文交流中心”揭牌仪式,是学校庆祝建校70周年的重要活动之一。经过70年的发展,中央民族大学作为唯一入选国家“211工程”“985工程”“双一流”建设大学的民族高校,已经建设成为国内具有标杆性的高水平大学。全校各民族师生与来自40多个国家的师生共同学习、生活,相互欣赏、学习、交流,形成了一个和谐相处的共同体。人文交流中心的建设,不仅有助于两校的合作交流、共同发展,还承载着中吉两国人民友好交流、民心相通的美好愿望。学校将全力支持人文交流中心建设,铺设中吉互学互鉴、民间相互了解的桥梁,为两国人文领域合作交流、为两国睦邻友好合作、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继续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巴克特古洛娃大使在致辞中对中央民族大学成立7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她高度评价了当前吉中两国双边关系中政治、经贸和人文交流等领域所取得的成就。她指出,古丝绸之路联系起中吉两国的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吉尔吉斯斯坦独立以来,这些联系更加巩固。教育领域是人文交流合作的基础,奥什国立大学与中央民族大学今天共同举办人文交流中心揭牌仪式意义重大,这是吉尔吉斯斯坦在中国建立的第一个吉中人文交流中心。人文交流中心将为两国人文交流合作做出重大贡献,同时也将大力推动两国民间交流。

阔杰别科夫校长在致辞中对学校建校70周年表示诚挚的祝贺,高度评价学校70年的发展。他相信人文交流中心的成立,将进一步为发展两国之间的友谊做出重要贡献,希望今后两校在学生交换、师资培训、联合科研等项目中取得成功。

郭广生与巴克特古洛娃共同为中央民族大学—奥什国立大学“中国—吉尔吉斯斯坦人文交流中心”揭牌,并通过视频方式与阔杰别科夫签署了两校学生交换协议。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摄影:马丹妮)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