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全球合作 > 正文

学校与英国密德萨斯大学举行视频会议

来源:国际合作处   发布时间:2023-02-27   编辑:迟婧婧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2月22日下午,校长郭广生出席与英国密德萨斯大学视频会议,与密德萨斯大学校长Nic Beech就双方合作办学、人文交流等方面进行了友好会谈。副校长宋敏主持会议。

  郭广生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基本情况、办学特色、“开放办校”战略以及国际合作情况。郭广生指出,中央民族大学致力于传承、践行和传播“美美与共”理念,坚持“着眼全球、开放共享”,搭建开放、共享、包容的教育国际合作交流平台,在促进中外人文交流和文明交流互鉴,参与解决人类社会面临的共同课题,服务全人类的可持续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过程中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郭广生表示,中央民族大学的民族艺术教育在中国独具特色,积极搭建高校艺术教育平台。2018年,学校联合“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艺术类高等院校和相关高校艺术类院系,倡议成立了“一带一路”民族艺术教育联盟。密德萨斯大学在表演艺术及艺术设计领域取得的成就有目共睹,希望密德萨斯大学能够加入我们的艺术联盟,共同谱写中英教育、人文交流新篇章,产生丰硕的合作交流成果。

  Nic Beech介绍了密德萨斯大学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密德萨斯大学的艺术设计专业、戏剧和舞蹈专业在英国处于领先水平,两校在艺术领域开展合作可谓是强强联合。感谢中央民族大学为促成双方合作办学所做的工作,相信双方的共同努力一定会使合作尽快落地。

  宋敏就双方在艺术领域积极开展中外合作办学提出建议,并希望在创意产业发展等领域也可以开展更多的学术交流,互相取长补短,共促发展。

  学校发展规划处、音乐学院、舞蹈学院、美术学院等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了视频会议。(摄影:马丹妮)


密德萨斯大学简介

  密德萨斯大学是英国第六大国立大学,伦敦最大的综合性大学之一。历史可追溯至19世纪,经一百多年的扩建与完善后,学校从1878年初创,发展为现今的四大校区(主校区位于伦敦,其余三校区设在迪拜、毛里求斯和马耳他)。该校与全球250所学校有极为密切的学术交流活动,并已在东亚、东南亚、地中海东岸、印度与南美设立海外办事处。密德萨斯大学三次荣获女王周年奖,两次荣获设计委员会的千禧年奖,教学质量卓越,学生口碑良好,其中商学院更成为众多学院中的明星学院。2019年学校拥有40,181名学生(含英国境外三校区的学生)。其中就读于密德萨斯大学伦敦校区的学生19,365名,教职员工1,800名,包括2,859名来自1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留学生。

  2021年QS世界大学排名800位,THE世界大学排名第401、欧洲第151,世界年轻大学排名90;

  2020年《卫报》英国大学艺术设计专业排名 43;

  2020年《卫报》英国大学设计与工艺专业排名 46;

  2020年《卫报》英国大学戏剧和舞蹈专业排名 55。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
上一篇:我校与中国文化大学就深化合作举行会谈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