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全球合作 > 正文

我校与中国文化大学就深化合作举行会谈

来源:国际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3-28   编辑:迟婧婧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325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宋敏在3号楼一层会议室接待来访的中国文化大学校长王子奇一行。

  宋敏介绍了近三年来学校发展情况和改革创新成果,并就两校在中华文化课程、博物馆馆藏数字化展览、学者合作科研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期望抓住新机遇加强合作,增强中华文化传承力量,共同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

  王子奇回顾了两校间交流历程,表示,中国文化大学和中央民族大学的氛围和目标一致,希望两校师生增进交流,在中华文化赏析、中华传统工艺课程,以及艺术类学生联合培养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推动中华文化的传播。

  会谈前,王子奇一行参观了博物馆、图书馆等地。双方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谈。

  中国文化大学创办于1962年,1980年改现名,是台湾藏书量最大的私立大学。该校以弘扬中华文化及学术为宗旨,“承中西之道统,集中外之精华”。该校校训“质朴坚毅”,以求实求精,止于至善为教育的最高理想。

  我校与中国文化大学于2009年签署学术合作交流协议和研究生赴中国文化大学研习协议,是我校与台湾合作的第一所高校,也是2023年首个来校访问的台湾高校。两校合作交流往来频繁,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前景。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