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文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文园地 > 正文

我和我的祖国

来源:文学院 赖斌   发布时间:2020-06-08   编辑:罗碧   打印   字号:

   我和我的祖国,
  一刻也不能分割。
   ……
  我的祖国和我,
  像海和浪花一朵
   ……
  这首旋律现在不断在我脑海中回荡,内心抑制不住一丝丝激动。凌晨三点就要集结出发了,目的地——天安门。今天是祖国七十周年诞辰,您的儿女们将载歌载舞,为您庆生、贺彩!
  回望这七十年您走过的风风雨雨,心里只想道一声,祖国母亲,是您那坚强的臂膀,将我揽入您那温暖的怀中。
  今年,借国庆七十周年这一契机,请让我们为您欢呼、致意。
昨天,我们还在进行最后一次合练,动员大会上总指挥幽默风趣地说到“经过天安门时,记得向习主席挥手、微笑”。
  今天,我们已经集结完毕,等候着主席的检阅。当主席发表阅兵讲话的声音通过对讲机传到每个人耳朵里时,我们都不由自主地鼓起了掌。之后,当主席检阅的车队经过时,我更是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跳起来看着前面缓缓而过的摩托车护卫队。马上就要轮到我们受阅了,那份心情,那份自豪,难以言表。
  当看到各种导弹车整齐排列在长安街上等候命令时,我不由自主地向他们招手,向着这祖国最坚强的后盾招手。正是坐在车里身端正挺拔的他们,驾驶和操纵着东风和红旗系列国产导弹,保卫着祖国的河山,守护着我们的家园,捍卫着世界的和平!
  当礼兵车载着当年抗战的老兵缓缓经过时,我看到了老兵们颤巍巍地举起了那双经过岁月炮火洗礼的手,在向人民和祖国敬礼!在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正是这群最可爱的人,为后世子孙争得了和平幸福的日子。当我注意到车上特意安放着周总理等一批革命先烈的遗照时,我想说,您们看到了吗?祖国今天的繁荣富强是您们一手开创的,真心感谢您们为我们所做的一切!
  当一群武装直升机组成“70”的大字样,挂上鲜艳的五星红旗从天安门广场上空飞过,我们在欢呼雀跃,挥动着手中的红绸,向祖国表示由衷的骄傲和祝福。当一架架大飞机从我们头顶呼啸而过时,天安门广场的上空,留下了一条条鲜艳而活力四射的彩带。当一轮轮战斗机翱翔在蓝天白云间,令人目不暇接时,我想说,周总理,当年阅兵时,您说飞机不够就再飞一遍。如今,一批批运20、歼15等国产新式飞机从您头顶飞过,此刻不只是承载着您当年的寄托,更承载着国人的梦想!
  当我们终于看到天安门城楼,看到习主席再向我们招手时,我想到了当年毛主席在城楼上隆重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举国上下,大江南北,男女老幼,都在欢呼雀跃,庆祝新中国的诞生。如今七十年过去了,新中国走过了七十年风雨历程,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绩,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这是中国人民给世界最好的证明!
  当我看到人民英雄纪念碑前的鲜艳的花圈时,我内心油然而生的敬意让我眼眶湿润了。不是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怎么会有我们今天的幸福,怎么会有今天这盛世的庆典,怎么会有一个强大而自信的新中国!今天我们为什么要大阅兵?至少是为了让2100万英烈看看这可爱的中国!
  每当我走到哪里
  都流出一首赞歌
  ……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
上一篇:那一刻,眼见为实,眼泪为证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