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文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文园地 > 正文

七十,我们一直都在

来源:管理学院 奥亚翰   发布时间:2020-06-13   编辑:罗碧   打印   字号:

  从中午12点走向公交专列的那一刻,身为国庆联欢群众的任务便开始了。
  国庆夜晚,天安门广场屏幕上出现了一幕幕场景,从斑驳的城门到灯火辉煌的长安街,从红墙碧瓦的故宫到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从老北京酒巷到金水桥前面的旗杆,时间仿佛随着镜头推进,带领现场群众从俯瞰整个北京再到聚焦天安门广场上的我们,正式演出随着前奏音乐的结束拉开了序幕。
  突然忆起了训练的日子,想起了一起流汗、一起吃饭、一起头顶烈日、一起仰望夜幕星河的日子,脑海中浮现着身边人训练的笑脸。今天中午,是我们最后一次做公交专列了,从第一次安检换车到第二次安检换车,从取上道具包到领到活动餐,从生疏到全流程熟悉,一次次的彩排让我们充满信心。直到今天,感觉更重视又更不知所措,这就是最后一次了啊,最后一次吃到活动餐,最后一次去领道具包,最后一次站在天安门广场上拿着我的道具,最后一次做着最后的检查,最后一次听着音乐准备开始。
  心跳就这样被听到,扑通,扑通,扑通……
  是红旗颂!《歌唱祖国》响起了,天安门广场上十几个联欢方阵全部面向国旗,开始唱歌。响亮的歌声响彻天安门上空,那是我们每一个人对祖国表达爱与祝福最简单的方式。我们像是战士,誓要将对祖国母亲的爱用胸中的气全部呼喊出来。“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五星红旗从“光平方”组成的队伍中移动,升起在了天安门广场上的巨大屏幕上,缓缓升起的五星红旗将牵动着现场每一个人的心升到了最高。
  泪水红了眼眶,颤了心房。当“70”的烟花升上天空的那一刻,自豪也从心底升起,如同烟花的烟雾弥漫在我们身边,那一刻我感觉像是被幸福亲吻的小孩,笼罩在爱里,被捧在祖国母亲的手心。那一刻脑海中变的空白,什么也想不起,什么也不愿想起,只有眼睛随着漫天升起的烟花在上下移动。“哇”不是现场每个人嘴里发出的声音,而是心里的声音。我想如果自豪有声音,那这一声声的惊叹与赞美便是他最美的声音。
  十里长安街,十里烟花天。如同繁花盛开,如同绚丽水彩,我站在下面仰望,仰望的是千年难遇的美景,仰望的是大师笔下的长轴画卷。它们从我的上方倾泻而下,像是身披战袍的骏马,像是梦游仙境的流星,慢慢向我靠近,渐渐散落,化成烟雾,笼罩着我。烟花此刻不是盛放在空中,而是绽放在现场每个人的眼中,晶莹,无暇,美好,温柔。祖国,那是我的爱,是我们的爱,就是那样美丽,那样神圣,却永久不熄。
  我在天安门广场的那一刻,最激动最自豪的时刻有二,其一是漫天的烟花,其二是身边的“光平方”。那是一支训练有素的方队,每一个人举起手中的发光板便组成了世界上最伟大的力量,那是人民的力量,是团结的力量。他们将发光板时而举在头顶,时而放在胸前,随着音乐变化动作,变化位置,图案也旋即变化。“国旗”“笑脸”“新时代”“祖国万岁”“珠穆朗玛峰”“长城”“中国梦”“地球”“和平鸽”,他们在向世界传递着中国精神,表达着中国希望。
  在最后一个篇章来临时,我们与“光平方”的各位战士站在一起,欢呼着,跳跃着,呼喊着,“祖国母亲生日快乐”是我们唯一的愿望,也是我们共同努力的目标。我们对着烟花、对着国旗、对着鲜花、对着天安门、对着天空大喊“七十岁生日快乐!”,我们在金水桥下仰望着天安门,仿若看到曾经的七十年,从落后到崛起的七十年。
  祖国,过去的七十年,我们在。未来的七十年,我们依旧在。
  甚至更久,永远都在。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
上一篇:远赴人间惊鸿宴
下一篇:长安街一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