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文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文园地 > 正文

共美红旗下,星火怀党恩

来源:管理学院 马峥嵘   发布时间:2020-06-15   编辑:罗碧   打印   字号: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联欢活动,现在开始!”
  伴随着天安门城楼上回荡着的声音,夜幕下的北京卸下戎装,披上晚装。作为联欢群众的一员,作为一名民大学子,作为壮族同胞的代表。在这一刻,我心中的激动无法言表。七十年峥嵘岁月,七十载风雨征程,伟大的新中国迎来七十华诞。
  站在长安街上,手中紧紧握着五星红旗,回望我们这三个月来的每一次排练。不论是在烈日下,还是在北京淅淅沥沥的秋雨中;不论是下午三点抑或是凌晨三点,我们流过的汗水,心中的坚持与期冀,每一次变换的队形,每一次导演的叮嘱,每一次同学的鼓励,每一次校领导和学院领导的关怀,都在支撑着我们,让我们更加竭尽全力,为祖国母亲的华诞奉献出最佳的状态,呈现出最美的表演。站在天安门城楼下,夜幕下的北京,以庄严秀美的气度,迎候着全世界的瞩目;夜幕下的北京,以流光溢彩的容颜,迎候着全世界中华儿女的祝福。
  三个月来的努力在此刻汇聚。
  七月,我们相聚在回民中学,开始了为期一个月的排练。同我们民大学子一同排练的还有来自北京各机关工会的老师们、北京理工大学的同学们、北京各个高校的同学们。从一开始分排点位,大家小心翼翼地熟悉每一次队形变换,努力地使自己的每个动作变得标准整齐,到后面默契而流畅地完成每一次全要素排练,其中的汗水与喜悦不可言说。八月,我们与各城区进行合练,齐心鼎力,导演的每一次精心排练,把控着每一个细节,都是为了十月一日晚上的完美呈现,一次又一次地调整与变换,所有人都毫无怨言,用实际行动表达自己对祖国的热爱。九月,我们激动地换上民族服装,美美与共,知行合一,民大学子在紧凑的九月排练中展示出了属于我们自己的风采。
  十月一日,我们要在此时,此刻,此地,这里向全世界讲述五星红旗的故事!向全国人民展示出美美与共的民族风采!党和国家领导人登上天安门城楼,与同我们一样,来自全国各地各民族各行业的数万名群众,以及电视机前的海内外同胞共庆佳节,共同联欢。各界群众向天安门广场汇集,这是从过去向现在汇集,这是自此刻向未来的致意。全世界的中华儿女,无论身处多远的地方,都会向着五星红旗的方向,深情豪迈地发声、歌唱。这里是幸福的家园,有56个民族的儿女,有多姿多彩的山河,每一个中国的孩子,擂响欢鼓唱起歌。
  当第一篇章好儿好女好家园的音乐响起,我身上的每一个细胞仿佛突然被唤醒。蒙古族的赞歌,藏族的背景的金山上,维吾尔族的青春舞曲,朝鲜族的红太阳照边疆,壮族的只有山歌敬亲人,回族的花儿与少年……这些耳熟能详的民族歌曲,传达出各民族儿女对祖国的祝福。鼓声激越,万众欢腾,这擂响的鼓声是70载耕耘收获迸发的激情。这澎湃的呐喊,是中华儿女血脉里传承不衰的丰盛。当青年友谊圆舞曲响起,造型各异的璀璨烟花,随着圆舞曲的节奏轻盈跃动,携手起舞的联欢群众,在灿如白昼的天安门广场,释放出心底无与伦比的快乐。我挥舞起手中的彩灯,奋力起舞,热泪盈眶。多少奋斗、多少跋涉、多少感慨、多少收获、多少深情、多少喜乐凝结在此刻,想要大声说:“我爱你,中国!”
  “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新中国用70年时间,顽强探索,坚定不移走出了专属于自己的中国道路。我也从小山村走向北京,从少数民族地区走向民大,一路上,我看到祖国的大好河山,是祖国多年来的极速发展,让我在祖国的偏远闭塞的角落看到了光与希望。而今,我站在天安门下,用力挥舞手中的五星红旗,向祖国发出心底最真挚的祝福。我相信民大还有无数个像我一样从祖国各个少数民族地区走出来的学子,我们怀揣希望,我们祝福祖国。我们不会忘记有这么一群勇敢开拓的中国人,勤耕耘、敢奉献、舍青春、换绿洲,让祖国的每一寸干涸之地都滋养出绿油油金灿灿的美满、富裕。我们不会忘记祖国对我们的关怀与挂念,让我们与梦想的距离不再遥远。
  “用脚步丈量大地,才能听到最嘹亮的回响。”千歌万曲汇成一种表达,歌唱祖国;千山万水回荡成一个声音,人民万岁。为期三个月的精彩项目排练已落下帷幕。我们用实际行动为祖国母亲献上最真挚的生日祝福。展望未来,到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时,我们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新中国成立一百年时,我们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五星红旗鲜艳的红色在祖国的山河大地漫卷,在我们56族儿女的血液中蔓延,每一声心跳都是自豪的礼赞,每一声祝福都是内心的雀跃。作为从民族地区走出来的青年人,必将更加团结奋进,将总书记的话语铭记于心,将美美与共,知行合一的校训付诸于行。在这个特殊的时间节点,我们要同祖国一同奋进,不忘初心!
  我们56族儿女就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中国人民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为梦前行,为梦拼搏,为理想耕种,盼幸福获得。我感受到这么美好的一天并不遥远,这么美好的一天正在此刻。56族中华儿女,无论身处多远的地方,都会向着五星红旗的方向,深情豪迈地发声、歌唱。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