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百部原创舞蹈作品展播|葡萄熟了

来源:舞蹈学院   发布时间:2021-05-22   编辑:李红亮   打印   字号:


编  导:柯书剑 苏娅菲

作品简介:

果香四溢的葡萄挂满藤架,幸福灿烂的笑容挂满面颊。作品以踩葡萄这一古老的酿造方式为创作动机,运用了吐鲁番地区的民间舞蹈“那孜库姆”,通过诙谐幽默的表现方式,浪漫的表达出维吾尔人开朗的生活态度和对美好、平静生活的无限追求。


获奖情况:

荣获“文华艺术院校奖”第十届桃李杯舞蹈大赛群舞组作品金奖,原创教学剧目银奖。


编导介绍:

BEE66苏娅菲

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编导教研室副主任、硕士生导师,中国文联文艺研修院专家咨询委员,中国文联文学艺术发展基金青年创作人才,国家艺术基金青年艺术创作人才舞剧编导,国家民委青年教学标兵,中国舞蹈“荷花奖”第十届、第十二届民族民间舞作品金奖,文华奖艺术院校奖第九届、第十届“桃李杯”舞蹈大赛创作金奖,全国大学生舞蹈比赛、华北五省市舞蹈比赛、北京舞蹈比赛创作金奖,中央民族大学高层次人才青年人才。

•代表作品:舞剧《彩虹》《沈清传》《永远的马头琴》《千手观音》《解放》等,舞蹈《战马》《谷雨》《阿里路》《葡萄熟了》《想你》《转山》《兰陵王入阵曲》等。



9A38F柯书剑(回族)

中央民族歌舞团导演、舞蹈编导,中央民族大学编导专业硕士学位,中国民族民间舞蹈家协会理事,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青年艺术创作人才,中国民族民间舞等级考试教材编委,中国文联文艺研修院全国“新文艺群体拔尖人才”研修班,中国文联、中国舞蹈家协会《蓝蓝的天空》原创内蒙古题材舞蹈作品展演委约编导,中国舞蹈家协会“首钢工业区环境舞蹈展演”委约编导,全国第四届、第五届少数民族文艺汇演开幕式分场导演、排练统筹;闭幕式副导演,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舞蹈编导,全国首届青年运动会开幕式分场导演,中国舞蹈“荷花奖”民族民间舞作品金奖,文化部“文华奖”桃李杯舞蹈大赛创作金奖,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华北五省舞蹈比赛、北京市舞蹈大赛创作金奖。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