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民大榜样 > 正文

“先进班集体风采展”之新闻与传播学院2019级新闻一班

来源:党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3-02   编辑:迟婧婧   打印   字号:

   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才不会干涸,一个人融入集体才会更有力量每个人的努力造就了集体的成就集体的荣誉更离不开团结的力量让我们走进第一个优秀的集体——新闻与传播学院2019级新闻一班一起感受团结的力量

  “上下同心者胜,同舟共济者赢”。新闻与传播学院2019级新闻一班朝气蓬勃,锐意进取,是一个激情飞扬、活力四射的集体,是一个团结友爱、自强自信的集体,也是一个始终秉持全面发展、文体并进理念的集体。在过去的学习生活中,他们积极进取,争先创优,“团结”理念贯穿始终。

  团结包容,共建共管——如石榴籽般紧抱一起

  2019级新闻一班的32名同学来自不同的省区,由汉族、藏族、蒙古族等九个民族组成。班级实行双导师制,坚持课程思政与思政教育有机融合,两位老师共同主导班级建设。班级以班委会成员为核心,全体同学共建共管,推动班集体规范制度的建设与完善,形成了纪律严明、秩序井然、团结争先的班级氛围。

  团结奋进,坚定站位——坚持落实党团建设

  2019级新闻一班同学积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自身思想水平和政治觉悟;推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深刻领会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内涵及核心要义,牢记新时代青年使命担当。班级坚持班团一体化建设,累计开展活动形式丰富、青年参与度高的思想学习和团日活动多达11次。班级团员不断向党组织靠拢,现有党员9名,班级党员占比28%。党员发展对象5名,入党积极分子2名,多位同学提交申请入党。

  团结一心,博思笃行——学习上勇立潮头

  2019级新闻一班学习氛围浓厚,共获得1次国家奖学金,3次国家励志奖学金,16次专业奖学金,4次专项奖学金,2次日本三菱奖学金;在学科竞赛中,班级累计获奖22项;在非学科类竞赛中,共获得11个奖项。

  团结友爱,刻苦躬行——投身实践文体开花

  在创新创业实践方面,班级现有北京市级、校级大创项目13个;组队参与社会实践项目21项,社会实践参与度已经达到100%。

  在班级宿舍文化建设中,新闻一班各宿舍内部同学和谐相处,营造团结向上,互助有爱的班级气氛,涌现出具有优秀特色文化的宿舍,班级女生宿舍N1104荣获“北京高校示范学生基层组织(宿舍)”。

班级志愿时长总计接近1000小时,累计次数将近两百次。班级荣获校级“五四红旗团支部”光荣称号,获得五四红旗团日活动校级优秀成果一等奖。

  团结协作,打造矩阵——加强宣传助班远航

  2019级新闻一班利用专业优势,以功腾新一班级微信公众号为中心,其他班级成员的公众号为辅,同时创办班级杂志《一期一会》,形成了多面覆盖、多号联动、多方平台的班级文化宣传矩阵,凝聚班级共识,增强班级凝聚力。

  新闻一班利用学校的民族文化资源,打造民族文化传播口,以坛城无界公众号为平台进行民族文化宣传,促进了各民族文化的交流,目前公众号浏览总人次已达3w+。

  “人心齐,泰山移,团结还得看新一”,在之后的大学生活中,2019级新闻一班的同学们将继续践行身为青年学子的使命和担当,胸中有志怀天下,妙手著文纳百川,凝聚青春力量,谱写青年篇章!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