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新生入学“第一课”开讲!扣好大学“第一粒扣子” 争做有担当民大新人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发布时间:2022-09-14   编辑:迟婧婧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9月11日至12日,学校面向2022级全体新生深入开展入学教育,线上开授精彩生动、内涵丰富的入学“第一课”系列课程,引导新生尽快适应校园新环境、明确学习新目标,知校、爱校、荣校,扣好大学“第一粒扣子”。

  新生入学“第一课”设有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校史校情教育、研究生入学教育、职业规划教育、生命健康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安全教育7个专题,邀请了胡振华、严庆、乌小花、彭勇等十余位校内外名师专家作专题报告。课程直播累计观看量达10万余人次,实际观看IP数达7942人,实现新生全覆盖。

  学校高度重视新生教育工作,始终将其作为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引导新生扣好大学的“第一粒扣子”的重要举措和有力抓手。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