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绿色通道”助力新生梦想起航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发布时间:2022-09-19   编辑:迟婧婧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为落实国家大学生资助政策,实现入学“三不愁”,9月初,学校开通线上线下绿色通道,多措并举,为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发放学习、生活、防疫等物资,切实保障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顺利入学。

  

  新生报到当日,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在两校区设立绿色通道服务专区,校领导来到绿色通道走访慰问新生,为正在办理手续绿色通道的同学发放了“爱心大礼包”,询问现场同学家庭经济状况与受助情况,勉励他们珍惜学习时光,树立远大人生理想,并要求相关部门切实做好服务保障,确保不让任何一名新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去学习发展的机会。

  从暑假开始,学校着手准备“绿色通道”相关工作,一份份资助政策简介随着录取通知书一同寄到了每一位新生和家长手中,做到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提前掌握。迎新系统平台开通了绿色通道缓缴学费申请业务,辅导员通过数字化迎新系统、电话回访等,及时了解新生家庭经济状况和入学困难情况,做到摸清底数、心中有数。

  绿色通道是保障学生进入美好校园生活的开始,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紧密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调整资助工作的理念和目标,创新学生资助形式,构建起七位一体的资助育人体系,认真落实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全面助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