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理学院学科教学(物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在第十三届“格致杯”中获奖

来源: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2-09-23   编辑:迟婧婧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近日,由教育部基础教育物理教学指导专业委员会指导、中国教育学会物理教学专业委员会支持、《物理教师》《中学物理》联合主办、天津师范大学教育集团承办的“基于核心素养的物理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培养”论坛暨第十三届“格致杯”物理师范生教学技能暨自制教具与设计实验展评活动举行。来自全国各地78所师范类和综合类高校的近700名学生参加了“教学技能展评”和“创新实验设计与自制教具展评”比赛。

  我校理学院共派出全额共5名硕士研究生参加大赛,其中3名同学参加教学技能比赛,3名同学参加创新实验设计与自制教具比赛(有一名同学两项兼报),参赛同学全部获奖。其中,创新实验设计与自制教具一等奖1项,三等奖2项;教学技能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获奖比例远超全国平均水平,朱民张磊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中央民族大学获得优秀团体奖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大赛组建中青年教师指导团队开设中学物理教法课程进行实战模拟。理学院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加强学科教学专业研究生综合技能培养和教师素养提升,为培养优秀物理学科教育人才做出更大贡献。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